财神鞭被轧惹怒迷信男女 司机被打成脑震荡

    早报讯 刚刚到市场上买了菜,胡先生开着面包车载着姐姐、妻子和孩子到母亲家,没想到车开到小区门口时,正赶上有一男一女在燃放鞭炮,胡先生刹车不及冲过去将鞭炮轧灭了。“放鞭炮的一男一女可能觉得不吉利,我弟弟已经道歉了,可他们还是不依不饶,把我弟弟打成脑震荡。”前天晚上10时,记者赶到齐鲁医院时,伤者的姐姐气愤不已,她称伤人的男女青年应该就住在小区附近,民警赶到前两人已经离开。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面包车轧灭“财神鞭”

    “当天晚上我和弟弟一家人到市场上买了菜,准备到我妈家,没想到开车到了小区门口,却碰到这场无妄之灾。”记者闻讯赶到齐鲁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受伤的胡先生,他的上衣被撕破,身上脸上满是血迹,因为头部受到震荡,还不时恶心呕吐。据伤者的姐姐称,事情发生在劲松三路附近,当时有男女青年在小区门前放鞭炮,他弟弟刹车不及开车冲了上去,没想到正巧将燃放的鞭炮轧灭了。

    放鞭男女殴打男司机

    “我弟弟已经向两人道歉了,但他们还是吵吵着让我弟弟下车,对我弟弟拳打脚踢,我们车上还有两个孩子,我弟弟的孩子只有一两岁。”胡女士称,她下车去拉架,但两人根本就不听劝说,她眼看着弟弟被打倒在地,两人行凶后离去。胡女士随后拨打了110报警,但民警赶到后已经找不到两人的下落。她只好联系救护车将弟弟送往附近医院治疗。“他们放鞭本身就是不对的,他们俩可能觉得鞭炮被轧灭不吉利,才会对我弟弟下狠手。”胡女士称。

    警方调监控展开调查

    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胡先生被打除了外伤,还有脑震荡,需要在医院进一步观察。记者到劲松三路事发现场看到,被轧灭的鞭炮已经被民警带走,地上仍然能看到鞭炮碎屑。

    昨天,民警再次到现场调取了小区的监控录像,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相关新闻:

    放鞭迎财神 得罪“财神”

    一酒店的鞭炮纸屑掉到隔壁酒店顾客盘子中 两家发生冲突一人被打伤误了生意

早报讯 前晚7时左右,登州路啤酒街上的一家酒店放鞭炮引 “财神”,结果“财神”没引来却招来了祸事。鞭炮燃放时飞溅的纸屑掉到了隔壁酒店顾客的盘子中,结果两家店的店员因此发生冲突,一人被打伤,两家店的工作人员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调查,耽误了一晚上的生意。

“在登州路上两家酒店的员工因为燃放鞭炮打起来了!”晚7时左右,市民杜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发时杜先生正陪外地来的朋友在附近吃饭,因为正值旅游旺季,啤酒街上游客很多,这时有人在狭窄的马路上燃放起了鞭炮,这让许多人都感到不满,杜先生和朋友也纷纷谴责这家酒店。就在此时,一块鞭炮爆炸产生的纸屑落到了邻近一家餐馆顾客的盘子里,该顾客立即向店主提出了抗议。店主也很爽快,给客人退掉了这道加了特殊佐料的菜。顾客表示满意后,该店服务员转身端着盘子到燃放鞭炮的餐馆,指着盘子中的纸屑兴师问罪,结果双方一言不合,打了起来,很快一名年轻的服务员被打倒在地。因为事发地离登州路派出所很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冲突双方控制,并且带回派出所调查。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两家涉事酒店虽然仍在勉强营业,但是因为缺少人手,客人稀少。“许多人一看这边打架也不敢来了,你说这放鞭炮到底是招财还是破财?”一名附近居民感叹。记者随后从市北警方了解到,双方当事人被警方带回派出所后,到了凌晨1时左右才逐渐冷静下来,肇事一方已经认识到错误,并且初步达成和解意向。对此,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在法定时间外燃放烟花爆竹,以免伤人或者造成类似的纠纷。 (记者 王寿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