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悬困4人消防撬窗救人 1人受惊吓昏迷(图)

电梯悬困4人 消防撬窗救人

    早报讯 昨天上午11时左右,威海路与汉口路交会处的城市花园小区3号楼电梯突然停在半空,4名妇女被困在电梯中。在拨打电梯内的求助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下,被困人员家属拨打110和119求助。119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撬开电梯顶部窗口,将4名被困女子救出,其中1人受到惊吓出现了短暂昏迷,被120急救人员送到海慈医院治疗。

    电梯困住4名妇女

    “城市花园3号楼电梯出现了故障,有人困在里面,可我们联系不上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修人员。”昨天中午12时左右,市民侯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发时,侯先生准备乘坐电梯回家,发现电梯口围了很多邻居,上前一问才知道电梯在运行到二楼和三楼之间时突然 “罢工”了,4人被困在电梯里面,物业办公室没人,拨打求助电话也没有人接。

    记者到现场时,110民警已经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并且通过喊话稳定被困人员情绪,119消防队员则开始准备绳索和撬棍救援。“当时我正在广场上带小孩玩,突然接到老伴电话说被困在电梯里出不来了,而且按报警器无人应答,拨打救援电话无人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抱怨说,老伴被困后,他在小区里寻找物业工作人员,但是没有找到,情急之下就拨打了110。

    被救后1人半昏迷

    在110民警也无法联系上电梯维修人员的情况下,119消防队员拿着撬棍和救援绳从电梯上方速降到电梯顶部,然后撬开电梯顶部的天窗,用安全绳将被困的4人一一拉到电梯顶部,随后又将其送到3楼平台上。因为被困近2小时,4人被救出后,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氧状况。其中年龄最大的一名女士出现头晕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随后被送往海慈医院救治。

    记者赶到海慈医院时,这名女士仍躺在病床上输氧,处于半昏迷状态;另外两名妇女向赶到的电梯公司工作人员讲述事故发生的过程。记者了解到,该楼之前多次发生过电梯停运故障,维修人员表示将立即对电梯进行检修。(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胡明山 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