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事特办让企业避免1400万元损失 效率优先

    企业因自身疏忽办错的业务可申请“急事特办”进行纠错,下班时间在办税厅也能办理纳税业务……市南国税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通过纳税服务的不断细化,纳税人“难”与“忧”一一得到解决。

    “通过‘急事特办’,我们企业挽回了1400万元的资金占用损失!”市南区某重点税源企业财务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定,企业应于6月30日24时前认证当月进项发票,由于系统故障操作失败,未成功认证的进项税额不能抵扣。经测算,这导致企业产生了1400万元的增值税款,巨大的财务占用损失让企业一筹莫展。接到“求助电话”后,市南国税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赴企业实地了解情况,并启动“特事特办”程序,为企业补充认证当月进项。经核实确认,1400万元的税款被重新抵扣,企业燃眉之急得到了解决。

    在日常办税过程中,市南国税的一项项细节服务,也时刻把纳税人的实际需求摆在了第一位。企业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去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到达门口时已是中午11点57分,而提示牌上写着上午办公时间到12点。当他准备离开时,导税员上前主动询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