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针眼螃蟹 专家:同类争斗造成(组图)

网友质疑针眼螃蟹 专家:同类争斗造成

网友质疑针眼螃蟹 专家:同类争斗造成

网友质疑针眼螃蟹 专家:同类争斗造成

    最近,在青岛部分论坛上,关于“针眼蟹”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大致内容是说卖家用针管向海蟹注入海水和化学药水的混合物。《今日》也接到了市民董女士打来的热线,说她在早市给父母买了六只蟹子,煮完后发现,每个螃蟹上都有针眼一样的小洞,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一连打开了三四只螃蟹,内部都没有异常。那只发红的螃蟹,内脏和肉也呈现粉红色,但并没有异味。

    发现不对劲后,董女士再仔细观察了一下螃蟹,发现有些类似于针眼的小洞,她心里的疑云更重了。

    董女士听说,为了让蟹子活得更长,有的商家会注射兴奋剂。再看到自己买的蟹子淌出的红色的水,她更不敢让父母吃了。记者拿着董女士买的螃蟹来到了一家螃蟹专卖店,店主卖螃蟹已经10多年了,每次都会到渔民船上购货,对螃蟹十分了解。

    关于“针眼蟹”的说法,专家表示,螃蟹同类争斗、捕捞过程中的挤压等都能造成针眼类伤口,实验也表明,注水的活蟹五分钟内就会死亡。

    水产店店主郭平弟说:“螃蟹卖得太便宜,不可能打针眼。螃蟹之间碰擦出现的,像我这么扔也会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