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铁公机很忙 三天62.3万辆车进出高速

    据统计,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的高速公路,包括G20青银高速(青岛段)、G15沈海高速(青岛段)、S7602青岛前湾港区2号疏港高速、G2011青新高速,小长假三天共有62.3万辆车进出青岛高速。    

   昨天有22.5万辆车出入

    市高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9月6日的入口车流量达10.9万辆,出口车流量达10.1万辆,共计21万辆车出入青岛高速;9月7日的入口车流量达9.3万辆,出口车流量达9.5万辆,共计18.8万辆车出入;9月8日的入口车流量达10.3万辆,出口车流量达12.2万辆,共计22.5万辆车出入。其中,车流高峰时段为9月6日7时至11时、9月8日14时至18时。

    铁路:三天迎送26万人

    从青岛铁路部门获悉,今年中秋节三天小长假,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共发送旅客13万人,其中9月6日共发送旅客50593人,比原先预计的人数超过了万人;9月7日共发送旅客36329人,客流量明显减少;9月8日共发送旅客43246人,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小长假期间,每天到达的旅客人数均与发送人数相当,火车站三天共迎送约26万人。

    据介绍,中秋小长假的节日客流高度集中,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流及学生返程流为主。

    汽车:累计发送20万人

    市内各大汽车站昨天也迎来了出行高峰。与小长假首日的出行客流相比,当天出行的旅客携带的包裹较少,进站乘车的秩序很好。据交运汽车总站统计,当天主要是以中短途旅客为主,特别是即墨、胶州、平度、莱西、诸城等青岛周边流水线路的客流一直持续到晚6时。昨天发送4.5万人。

    交运集团所属的市内各汽车站中秋小长假期间共计发送旅客约20万人次,客流高峰也集中在9月6日,共计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

    机场:三天吞吐12万人

    昨天,青岛机场持续保持出行高峰,旅客吞吐量超过4万人次,三天的旅客吞吐量达到12万人次,同比增长5%;货邮1380吨,同比增长7%;航班达到1055架次,同比增长5%。(记者 张译心 田璐 通讯员 高波 张鸿成 蒋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