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领赃物进派出所心发慌 民警暗查揪出逃犯

男子领赃物进派出所心发慌

    晚报讯 前日上午,开发区刑警准备发还一起盗窃案中缴获的赃物,发现前来办手续的男青年郭某有些紧张。民警查询发现,郭某竟然是曹县警方的网上逃犯:今年1月,郭某和朋友在曹县一酒店与人争执后将对方打伤。今年8月,郭某偷偷来到开发区当起了白领,没想到很快就在“火眼金睛”的刑警面前现出原形。

    一个月前,长江路上的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二楼办公室被盗,窃贼溜门入室盗走了笔记本电脑和部分现金。经过民警调取监控和走访调查,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前日上午,刑侦大队民警邀请公司经理李先生来领回失窃的笔记本电脑。李先生临时有事,就指派了过节主动要求值班的职员郭某到公安机关办手续。

    在返还现场,郭某神情有些紧张,民警起初没有在意,可他很快自己露出了马脚。“我们没聊几句,他就害怕了。 ”民警回忆道,当被问到老家在哪、什么时候来到开发区、家里还有哪些人时,郭某开始前言不搭后语,好像在故意遮掩什么,一直催促民警赶紧办结手续。

    职业的敏感让民警起了疑心,民警不露声色,悄悄通知其他同事查询了郭某的身份信息。民警很快得知,26岁的郭某是山东曹县警方网上追捕的逃犯,民警立即将其控制住。

    据交代,1月2日中午,郭某在曹县安蔡楼镇某饭店和朋友吃饭,准备离开时他的手不慎碰到了邻桌男青年曹某的头。因郭某未道歉,曹某同郭某争执起来,郭某和朋友将曹某打伤进了医院,郭某迅速潜逃外地,并被曹县警方追捕。 8月中旬,郭某独自来到开发区,因为头脑灵活能说会道,有大专学历的郭某应聘当起了公司白领。目前,郭某已被刑事拘留并移交曹县警方。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