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刀捅的哥抢140元 10分钟被抓(图)

    19岁潍坊安丘男子代某平常好吃懒做,来到胶州打工被辞退后,身上没钱花便动起了抢劫出租车的念头。 9月24日清晨,代某持刀将的哥捅伤抢走140元,没想到不到10分钟就被胶州警方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代某已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的哥靠活遇上劫匪

    “有个男的把我捅伤,还把钱给抢跑了。 ”9月24日清晨,胶州警方接到的哥王师傅的报警。据王师傅介绍,当时他在海尔大道汽车总站门口靠活,一名男子走过来,他赶紧上前招呼。 “我问他去哪里,他也说不上来,只说是要找个人,这名男子看上去还挺老实的,再加上跑得是远途,能多挣点钱,所以我当时没有多想,拉着他就走了。”

    谈好价钱后,王师傅在男子的指引下一路途径胶西、杜村等地。当车开到香港路某偏僻路段时,这名男子要求停车。当王师傅还没反应过来时,这名男子竟然从怀里拿出了一把匕首,威胁他把钱拿出来。王师傅见对方只有一人,胆子也大了些,在车内与其发生了搏斗,打斗中不慎身中两刀。男子抢劫了王师傅随身携带的140余元现金撒腿就跑,王师傅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作案十分钟后被抓

    “我们赶到现场后,立即留下一名同事救助王师傅,同时带人向嫌疑人可能逃窜的路线展开追击拦截。”三里河派出所民警李友邦说,他和同事追击了几分钟后,远远看见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沿北京路向东逃窜,正朝着他们的方向而来,这名男子的体貌特征和犯罪嫌疑人极其相似,并且该男子看见警车后疯狂逃窜,他和同事们立即上前抓捕。

    男子见无法逃脱,于是转身同追赶而来的民警对峙。 “情况紧急,路边围观群众还没有散去,如果不能及时控制嫌疑人,很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李友邦和同事当机立断,一起上前围住嫌疑人,持警械与歹徒展开周旋。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用携带的单警装备将嫌疑人手中的匕首打掉,并迅速将其制服,此时距其抢劫得手仅过了10分钟。

    没钱花萌生抢劫念头

    经审讯,19岁的代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代某交代,他初中毕业后一直待业在家,期间家人给他介绍了很多工作,他不是嫌弃工资少,就是嫌工作太累。 9月中旬,代某坐车来到胶州,准备来闯一番“事业”,没想到屡屡碰壁,没有一技之长的他在单位好吃懒做,很快就丢掉了工作。眼看口袋里的钱花光了,便动起了抢劫出租车的歪念。 9月24日清晨,代某持刀来到海尔大道汽车站附近寻找目标,正在靠活的王师傅成了他的目标。代某将王师傅骗到郊外无人的地方,将其捅伤后抢走140元现金。(王汉峰 马丙政 刘海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