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首支农民志愿服务队成立 20岁女孩任队长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上午,在胶州市胶莱镇王疃社区乡村大舞台上,20岁的胶莱女孩李璐璐从市领导手中接过“星光志愿服务队”旗帜,宣告了青岛首支农民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队员都是热爱社区、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新生代农民。”据队长李璐璐介绍,志愿队共有20多人,都是本土成长起来的地地道道的农民,因此也最了解群众需要什么。“队伍成立后,将定期开展卫生清洁、治安巡防、农技服务、扶危济困等多项志愿活动。”

    授旗仪式结束后,胶莱镇还举行了道德模范颁奖典礼,评选出10户“五好文明家庭”、10名“十佳好婆婆”、10名“十佳好儿女”、10名“十佳好媳妇”、5名“最美胶莱人”以及1名胶莱镇“荣誉镇民”。

    胶莱镇党委书记刘瑛表示,大张旗鼓地表彰道德模范,就是要弘扬正气,凝聚正能量。首支农民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将助推胶莱人民进一步传承、弘扬身边的真善美。(刘伟 胥振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