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路一处铜像损坏 手拉手铜像断手断脚(图)

浙江路一处铜像损坏 手拉手铜像断手断脚

  三个小伙伴手拉手奔跑在街道上,在市南区浙江路与湖南路附近,这组形象活泼向上的铜像很受学生和市民游客们喜爱,只是最近有学生路过时发现,不知何时小伙伴的“手臂”断了,“腿脚”也跛了,这个意外让孩子感到很失落。

  铜像小伙伴断手断脚

  “孩子们可喜欢路口的小铜像了,看到现在小铜像被破坏成这个样子,明显看得出来孩子可伤心了。”市民于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接到热心市民来电,记者来到浙江路与湖南路附近,在路口北侧记者看到被破坏的铜像,铜像的设计形象为三个奔跑中的小朋友,铜像人物撅着小嘴表情天真烂漫,非常惹人喜爱,一些过路的游客也忍不住驻足拍照。只是当记者上前触碰时却发现,小铜像的根基有些不稳,轻轻一碰便左右摇摆,往铜像底部看记者发现,铜像根基就是一名小朋友的脚,只是这位小朋友的“脚”已经断裂,不止如此,还有一名小朋友的右臂出现明显的裂痕。

  人为损坏导致铜像破坏

  好好的铜像为何会遭如此损坏?记者询问附近居民,“有些来这玩的,看着这个铜像都觉得好玩,有的正正经经地拍照,还有的直接让孩子骑到铜像身上去,什么材料的也不抗这么折腾啊。”附近一位商户指着铜像断裂处对记者说。在询问了多位居民后,受访居民大都表示铜像的损坏很大一部分是人为原因,“这铜像立在这得有4年多了,损坏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在这玩的人多了,看到了都想用手动动,时间长了就成这样了,你看小孩那小嘴让人摸得铮亮。”一位商户告诉记者。

  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记者联系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刻派人到现场查看,尽快处理此事。(记者 王晓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