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长途车站挤到爆 一天增开200班大巴(图)

    为了错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不少旅客提前踏上了返乡和外出游玩的旅途。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汽车站下午提前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的第一波客流高峰,当天汽车总站到发旅客人数达到了12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6.6万人次,增开加班车200余班,而10月1日当天省内所有班线的正班车票已经全部售尽。

    一天增开200班加班车

    自8月19日开始,汽车总站一直实行50天预售票,不少10月1日当天的客票早已售出。记者在车站采访发现,不少准备现买现走的旅客遇到了车票售空的情况。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9月30日当天省内的日照、招远、东营、聊城、滨州、泰安、菏泽、聊城、济宁、烟台、楼德、新汶、沂源、商河、滕州、蓬莱等16条线路的正班车票已经全部售尽,还投入了200余班加班车,10月1日山东省内所有班线的正班车票都已经预售完毕。除了省内中长途线路外,青岛周边县市如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等区间线路,由于首次从流水发车改为定点发车,因此使得这些短途线路的客票也已经提前售光,预计10月1日当天汽车总站的到发人数将达到15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8万人次,将超过2013年国庆节当天7万人次的发送量,加班车预计在700班左右。

    取网络票设专用通道

    记者了解到,除了将增设60余个售票窗口外,汽车总站还将在青岛长途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以及汽车北站设立临时候车区以及开放应急候车厅。由于10月1日当天的网络订票还有3000余张未取,考虑到当天将采取限时进站的措施,青岛长途汽车站在增加了取票窗口的同时,还将增设一个网络和手机订票的专门取票通道,以便于旅客能够及时完成取票过程。

    乘车出行要“赶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客流高峰的到来,车站周边道路出现拥堵,不少旅客不明路况,错误地估计了出行时间,导致“迟到”现象的频频发生。“我们车站根据以往节日期间的经验已经考虑会出现这些现象,所以,车站专门开通旅客咨询电话83777775,我们只要接到旅客打来的求助电话,都会尽量在不影响其他旅客出行的前提下让车辆短时间等候。同时,车站还组成改退票服务小组,便于迅速帮旅客办理退票转乘或改签换乘手续。”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1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广大旅客一定尽量赶早,避免因堵车延误旅程。另外,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国庆七天假期中,青岛机场出行旅客将达40万人次,同比增长13%;飞行架次3040次,同比增长9%;货邮2060吨,同比增长1.4%。(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摄影报道)

    隧道城际公交人海了

    早报讯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及城际公交617路、636路昨天迎来了客流高峰,6条线路共运送乘客6万余人次,是平日客流量的1.2倍左右。

    从昨天早上6点多,在隧道7路总站灵山卫枢纽站和隧道3路黄岛汽车站车站上就已开始排起近10米的候车队伍。到上午10点左右,随着乘客的不断涌入,等车人群一度排起近百米长队,在队伍中绝大多数是准备出游或返乡的大学生和新市民。“我们怕明天走人多扎堆,所以买了30号的车票。”正在等候隧道7路的中国石油大学大二学生陈倩倩说。(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刘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