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驴友小崂顶看猴被困野路 警方两小时搜救

11名驴友小崂顶看猴被困野路

    晚报讯 昨日上午,11名在QQ群里认识的驴友走野路爬到小崂顶观赏猕猴,孰料“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午3时许,众人走野路下山时迷路了。崂山警方迅速组织搜救,5名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队员上山后,下午5时许将众人成功带下山。

    “我们从小崂顶下山时迷路了。 ”昨日下午3时许,崂山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刻联系了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队长林仁政立刻联系了报警人,得知被困的是6男5女。 “他们只记得是从小崂顶下来的,说不清楚现在位置。 ”林仁政称,经过他的启发,报警人说出,他们现在是背对着太阳,往海边望去能看见一个水库。林仁政综合上述情报判断,被困者提到的水库应该是汉河电缆厂附近的水库,被困人员应该在鸽子窝附近。

    五名搜救队员立刻集合,从清凉涧开始向小崂顶攀爬搜救。 “他们的状态还好,没有人受伤,他们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能积极配合救援。 ”林仁政称,尽管如此,清凉涧、小崂顶到鸽子窝一线的道路非常崎岖,中间还有很多悬崖,五名队员一个挨着一个,踏着崎岖的山路慢慢往前走。下午4时30分许,被困的11人听见了救援队员的喊声,下午5时许,他们被带到了山脚车站。

    11人为何会一起在崂山迷路?救援队员们询问后得知,这11人都是通过一个驴友QQ群认识的,其中一名小伙曾经跟随老驴友一起爬过崂山,自信有能力组织大家走野路爬山。昨日上午,大家跟着这名小伙走野路到小崂顶观赏猕猴,没想到下山时这名当向导的小伙也迷了路,只得拨打110求救,所幸被救援队员们及时带下山。

    (记者 刘卓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