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专偷大学路咖啡馆 碰响警报器闷头接着偷

    昨日凌晨4时许,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出现在大学路一打烊的咖啡馆门前,一人在路上望风,一人用钳子剪开铁门锁砸开木门玻璃入室盗窃,触动报警器后,两人见路上没有警车也没有人来,放心地继续行窃,结果被随后赶到的江苏路派出所110民警抓了个正着。

    昨日凌晨4时许,大学路一家咖啡馆的防盗警铃突然响起。由于防盗警铃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动,江苏路派出所110民警王海涛受命和同事赶赴现场。民警在这家咖啡馆外发现一名男子。“你干啥的? ”面对王海涛的询问,男子自称在等一个到咖啡馆里办事的朋友。此时另一名民警发现,这家已经打烊的咖啡馆的铁门门锁被撬开,半掩着的木门上玻璃也被砸开了一个小洞。民警立刻亮明身份,入室行窃的男子举着双手走出了咖啡馆。

    确认这两名男子互相认识后,民警立刻将他们带回了派出所。据查,今年7月到9月之间,18岁的谢某先后在大学路的咖啡馆盗窃五次,除现金外窃得卡西欧手表、GUCCI戒指等财物。

    9月24日,谢某流窜至北京后在网吧认识了李某,和对方来青住在合江路一旅馆内。两天后,谢某用仅剩的50元钱买了一把断线钳,带着李某来到大学路行窃。尽管触动了报警器,但两人见几分钟过后没人到场,也没看见警车,便继续盗窃,没想到被抓了个正着。目前,两人已被市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仪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