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俩小贼也过黄金周 趁无人疯狂盗窃(图)

首发:俩小贼也过黄金周 趁无人疯狂盗窃(图)

十一黄金周避开人流高峰“嘎伙”盗窃

    青岛新闻网10月6日讯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年到头盼星星盼月亮就盼能有个小长假。这不十一黄金周也如期而至,这可着实让不少平日里不能外出的上班族兴奋了一把,人们也都纷纷三五成群的聚集,旅个游,聚个会,放松一下平日里紧张的心情。可胶州有这么两个人,公司不放假,自己请假,请假旅游休闲也就罢了,可是人家两个人请了一个“黄金周”的事假,就是为了一起“嘎伙”盗窃。

    说起这个事情,负责人事的胶州某公司的王经理,至今还是一头的雾水。今年9月份中旬,在公司负责电路管线的技工黄某和甄某,一同来到公司人事科,说是黄某的家里最近正好赶上果树收获,想十月黄金周的时候和甄某一起回去收苹果,这公司负责人事的王经理心想,也是身为本地人的黄某和甄某都是农村出来的,家里也都种了不少果树,今年23岁的黄某和25岁的甄某也算得上家里的顶梁柱了。是应该给他们放个长假回去帮帮家人,这不虽然面对着公司近期繁重的工作计划,负责人事的王经理毅然决然的批了假给他们两人,两人也兴高采烈的走了。可是昨天正当王经理在车间巡视的时候,来了两个民警他们的一番话着实让王经理愣了半天,原来民警是来了解情况的,先前王经理准假的公司两个员工,昨天因为盗窃被胶州三里河派出所民警抓获,王经理这才得知两人请假以来都干了点什么。

    原来,从公司请假回去的两个人,压根没有回家帮家里人忙活地里的农活的想法,之所以这么说为的就是能以情动人感动王经理批假,因为他们知道公司由于近期业务一直很好,任务量也一直很多,他们猜透了假期肯定不会放假,这不才上演了这么一出“苦肉计”,两人9月中旬一次偶然的时候谈论起来,说是最近大家手头都很紧,公司里发的那点工资又不够两人开销的,于是两人就萌生了盗窃的念头,这不在公司负责电路管线工作的黄某很是精通这些知识,于是两人商定就在十一黄金走期间一起去公司请假,然后“嘎伙”趁着人们都放假出去旅游的时候,到居民小区车库盗窃摩托车,两人一拍即合,从今年10月1号开始到昨天两人共作案3起,盗窃摩托车3辆,涉案价值2万多元,可是两人万万没有想到他们能这么快落网。(陈志伟 滕国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