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2014-2016停车位规划 每年新增一万车位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昨天下午,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刘玉勇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为解决市区道路拥堵、停车难问题,市、区两级政府加大了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2014-2016年每年计划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000个以上。2014年目前已完成新建公共停车泊位9000个,协调社会单位开放自建停车泊位约10000个。近期,各区政府正在制订2015年停车场建设计划。下一步,将结合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进一步促进停车场特别是立体停车场建设进度,积极缓解停车难问题。

    春和景明小区西侧道路 近期该路有望开工

    对于网友反映的李沧区春和景明小区西侧道路修了三年,只修了一半的问题,刘玉勇答复,对于该网友反映的嘉凯城片区规划5号线。该路由李沧生态商住区建设办公室负责建设,因原有道路狭窄并且紧邻363路公交总站,公交车流量大无法施工,加之现有363路公交总站占用其它规划道路红线,致使公交总站周围其它道路无法完善,导致公交调流困难,现相关部门正和公交公司协调公交总站迁移或公交车调流问题,近期该路有望开工建设。为保障周边居民出行,建设单位已安排施工队伍对此路段进行整平养护。详情可咨询66876923。

    2014-2016年每年新增公共停车位过万

    刘玉勇还透露,自今年开展拥堵治理工作以来,市、区两级政府加大了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2014-2016年每年计划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000个以上。2014年目前已完成新建公共停车泊位9000个,协调社会单位开放自建停车泊位约10000个。近期,各区政府正在制订2015年停车场建设计划。同时,为促进社会资金参与停车场建设的积极性,市城乡建委正在制订公共停车场建设优惠政策,计划年底前完成。下一步,将结合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进一步促进停车场特别是立体停车场建设进度,积极缓解停车难问题。

    济阳路10号已纳入市北区棚户区整体改造计划。目前,结合居民对于改造的诉求和片区房屋的现状,市北区正在抓紧组织规划论证和招商工作,落实资金、房源等关键性问题。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劲松七路以西段380米未贯通段 已列入建设计划

    有网友提出株洲路(海尔路到劲松七路)段什么时间能打通?劲松五路(齐鲁医院东侧道路)合肥路以南已经打通。而以北却没有动静,以北的道路是否贯穿滁州路和株洲路通到黑龙江路?刘玉勇答复,株洲路:规划西起劲松三路,东至滨海大道。作为联系沿线各功能组团的轴线,株洲路对于东岸城区各组团经济发展、满足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全线范围内存在劲松七路以西段及西韩村两个路段尚未按规划打通。两段未贯通段中,1、西韩村段:根据市政府的工作分工,由崂山区政府负责,结合旧村改造一并组织实施。2、劲松七路以西段:约380米未贯通段,已列入建设计划,目前市国土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正在组织地面附着物的清点和补偿工作,完成相关补偿工作后将尽早组织开工建设。 (记者 朱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