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老城区两地块将改造 老灯塔六厂变高层办公楼

老灯塔六厂变身高层办公楼

老灯塔六厂变身高层办公楼

首发:馆陶路棚户区将改造 规划论证指标公示

    晚报讯 老城区内的棚户区改造及老企业搬迁后的地块使用一直备受关注。昨日,市规划局发布市北区两处地块的规划公示,一处为辽宁路73号原灯塔酿造六厂改造规划设计公示,一处为馆陶路4号、6号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论证公示。

    规划显示,市北区辽宁路73号项目建设位置在辽宁路以北、曹县路以南区域,建设单位为市北区政府,建设内容为办公、商业。规划用地面积2361.42平方米,容积率4,建筑面积38.5%,绿地率15%。据悉,该地块原为青岛灯塔酿造有限公司酿造六厂,紧邻同样面临升级改造的辽宁路商圈。

    辽宁路商圈一直是青岛市电子产品最密集的商贸区,如今电子信息城,百脑汇、颐高数码等大型购物城使得 “电子商贸一条街”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该地块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依托城市发展的活力,结合周边的现状条件,与青岛啤酒休闲商务区相结合,将该办公楼打造成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办公空间。

    另一规划公示地块位于市北区馆陶路4号、6号,其东侧为馆陶路、南侧为良友大酒店、西侧为莱州路、北侧为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分校)。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办公、住宅用地,规划用地面积3130.5平方米,容积率2.96,建筑密度37.4%,绿地率32%。该地块区域房屋破旧、配套设施缺乏,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及城市环境。今年,市北区政府已将该项目列为棚户区改造计划,规划建设住宅和办公设施,着力实施改善老城区的民心工程,实现社会效应和民生价值双赢的重要举措。

    (记者 刘兰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