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小水清沟片区规划变更 将建商居生活城

小水清沟片区规划变更 将建商居生活城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 日前,博雅华府项目(小水清沟村改造工程E地块)规划方案公示出炉。地块将打造成住宅、商业、办公及配套于一体的综合区。变更后的地块含有622户(含公租房54户),停车位变更为1079个。

根据公示显示,之所以将该地块变更,是由本地块商业比例较大,为创造一个生活安全、便利的居住社区,结合BLOCK街区理念,对原规划方案进行优化设计。

变更内容来看,整体布局上,由原来开放的一个完整的商业街区变为三个功能区,市北区为办公和集中商业,中区、南区通过商业的围合形成两个封闭的居住组团。商业沿两侧规划路、东侧重庆南路以及内部的商业街布置。原规划地下设有两万平方米商业,本次变更将其取消。建筑单体,办公楼由22层变更为24层,1号楼由25层变为24层,面宽减少约3.5米,进深减少约1.3米,2号楼由25层变更为23层,面款增加约0.2米,进深减少约1.3米,3号楼由24层变为22层,面宽增加约13.5米,进深减少约0.6米,4号楼由23层变为20层,面宽增加约5.8米,进深减少约1.6米。

道路交通方面,由2、3号楼之间有城市支路链接重庆南路,因与重庆南路交叉口位置现状设置公交站点,故取消原规划城市支路,结合商业设计为不行路。

总户数由原来的750户变为622户(含公租房54户),由于户数的减少和地下商业的取消,停车位总数由1437个变为1079个,其中地上由68个变为160个;地下由1369个变更为919个。(记者 朱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