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科院:加强安保防止“科研苹果”丢失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20日电(记者苏万明)青岛市农业科学研究院20日就科研苹果丢失一事回应称,将加强安保,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日前,青岛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用于科学研究的部分苹果新品种丢失。据青岛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介绍,苹果丢失实际直接损失为三棵果树的全部产量约150公斤和2014年的部分试验数据。丢失试验品种为“唐木甜”,研究内容为“无袋苹果栽培技术”,即通过适宜品种选育、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技术措施,改变苹果生产的套袋模式,达到套袋苹果的质量,减少果袋和人工投入。

    青岛市农科院称,2015年,院里将继续该项目的试验工作,补充完善试验数据。同时配合老旧果园改造技术和无公害生产技术的推广,为青岛和山东苹果产业贡献力量。

    青岛市农科院同时认为,苹果丢失事件的发生,说明了农科院在基地的管理上还存在漏洞。鉴于基地的实际情况,农科院和果茶研究所已经着手制定更加详尽的安保措施。除了加强人防工作以外,将紧急设立红外线监控等技防措施,确保做到24小时昼夜有效监控,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