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青岛工学院3200名学生被降级 学校称不实

    10月22日,有网友在青岛齐鲁网《阳光连线》栏目发帖称,因挂科,青岛工学院3200名学生被迫降级,或需另交约13000元的学费。校方针对学生反映问题给出回复,称网帖不实,降级有明确依据。

    工学院学生:因挂科 3200名学生被迫降级

    10月22日,青岛工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小张向记者反映,因为挂科,学院约有3200名学生面临着被迫降级,此外,这批学生留级后可能得另交一年的学费,而学校每年学费就达13000元。

    “学生都被叫去签条子,大概内容就是同意留级什么的,而关于什么情况下需要留级,学校领导并没有清楚地告诉我们,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究竟需不需要留级,如今人心惶惶,有些同学都做好了退学的打算。”小张告诉记者。

    校方回复:网帖内容不实 降级有明确依据

    记者随后联系青岛工学院了解情况。青岛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徐主任向青岛齐鲁网记者出具了一份《青岛工学院关于学生降级的情况说明》,作出回复。

    据徐主任介绍,2013年9月份,学校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并发布实施《青岛工学院学生学业情况通报与处理实施细则》并将以上规定编印到学生手册,发放到每名学生,根据《细则》第五项规定,“在培养方案规定的一学年内修课取得的必修课学分(经过补考后)不足应修读必修课学分的50%,处理方式为降级就读。”

    据了解,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补考后,该校对2013~2014学年部分符合降级规定的学生发布通报,并告知学生本人,按降级处理。同时,学校针对每一名降级学生修课进程进行明确安排,确保学生本学期已经修读的课程在和降级后修读课程不冲突的情况下,可继续修读本学期课程,并准予参加考核。

    徐主任认为,学校上述行为严格执行教育部及学校有关学籍管理的规章制度,也是确保教学质量,维护学籍管理严肃性的必要措施。

    据徐主任介绍,如果学生同时完成降级后修读课程和本学期课程,那么他是不需要另交1年的学费;如果因在完成降级后修读课程期间,未能完成本学期课程,学费计算得等到明年再定,目前她无法做出明确回复。

    此外,徐主任更正,此次降级所涉及学生数额在300人左右,并非学生所说的3200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