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市政泰能两企业受罚 夜间施工不用隔音屏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近日,环保市北分局对青岛市政集团砼业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泰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施工,但未按规定要求使用隔声屏,对此执法人员对其违规作业行为当场予以制止,同时对其违规事实按有关法规要求当场立案,并对这两家单位违规夜间施工的行为分别给予2.5万元的上限处罚。

    今年初,为了有效遏制市政工程(城市道路)夜间施工产生的噪声扰民现象,环保市北分局专门召开了《加强道路施工夜间噪声管理现场会》,同时下发了《青岛市环保局市北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工程夜间施工噪声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今后凡需使用机械设备夜间施工的市政工程,均需采取相应的隔声罩或隔声屏降噪措施,并规定了措施落实的最后期限,这也是自今年4月份以来,在市北区域内市政工程施工的各相关单位,到环保市北分局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明的必备条件之一。

    在随后的实施阶段,分局执法人员在夜间执法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从先是警告批评提出整改要求,到后来的实施处罚,其严管和执法力度逐步加大。尽管如此,但仍有个别施工单位置百姓的利益于不顾,依然不服从管理我行我素。

    10月29日夜间,环保市北分局夜间值班人员接到投诉人电话反映,辖区吴兴路市政工程施工噪声扰民未使用隔声屏等降噪措施,导致无法入睡。对此,值班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查处,调查发现,青岛市政集团砼业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泰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该路段进行的市政工程施工,未按规定要求使用隔声屏,对此执法人员对其违规作业行为当场予以制止,同时对其违规事实按有关法规要求当场立案,后经分局研究决定对两家单位违规夜间施工的行为分别给予2.5万元的上限处罚。

    据悉,下一步,环保市北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市政工程夜间施工作业的监管力度,对违规作业的将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的态度。(记者 朱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