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路上桥口限速40公里/小时 下周一起抓拍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华仁(莱钢)立交桥限速问题有了最新进展,交警部门在福州路上桥口增设了测速提示牌等设施。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了莱钢立交桥福州路上桥口处,在桥墩处已经安装了一面“40”的限速标志牌和“前方测速”的提示牌。在桥上弯道护栏处还设置了“线形诱导标”等标志。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阎冰说,考虑到路桥设计时速、行业标准、交通事故、连接主干道交通流等综合因素以后,福州路、黑龙江路上桥口只能按照时速40公里来设置。

    阎冰说,从2010年以来,虽然设置了时速40公里的交通标志,但是部分车辆超速行驶,先后发生40余起一般以上事故,造成多人伤亡,这些事故八成是因为超速引起。从10月21日莱钢立交桥启动测速抓拍以来,该路段车流量有60万辆,经过民警筛选后,录入数据库的超速违法行为只有1600多起,这些违法行为中八成车速在70公里/小时以上。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大部分司机在桥上行驶车速在45公里/小时以下。

    记者了解到,下周一,快速路三期莘县路上桥口也将启动测速抓拍,因为该处路段坡比较陡,限速也是40公里/小时。交警部门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减速慢行。下一步,我市交警部门将摸底排查全市设置限速标志的路段,市民对设置限速标志的路段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拨打122电话反映。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吴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