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贼专偷寺庙 大胆住警务室赖床被抓

    由于缺少家庭的关爱,18岁的贾某和17岁的单某走上了犯罪道路,实施了多起盗窃案。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两人多次在寺庙、社区警务室盗窃。由于无家可归,两人只能在偷完东西后住在警务室里,一天由于赖床起晚了,被前来上班的民警逮个正着。

    到寺庙偷功德箱的钱

    1996年出生时,贾某被家人遗弃在崂山区某个村庄里,养父母捡到后把他抚养长大,不过自幼与养父母关系不好。2013年,贾某自认为有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就在外四处游荡,由于没有生活来源,于是便想通过盗窃养活自己。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崂山某社区的一个寺庙里设有功德箱,平时也没有人管理,于是他决定对功德箱下手。去年3月,贾某趁无人之际偷走功德箱内的400余元。得手后贾某“信心十足”,并在一周之后再次“光临”寺庙,分两次偷走1300元钱。从2013年3月至2014年2月,贾某共到寺庙盗窃8次,偷走功德箱内现金4300元,盗窃香烟3宗。

    警务室里睡过头被抓

    就在贾某在外混迹之时,认识了比他小一岁的单某。单某来自吉林,自幼父母离异,平时和父亲一起居住。由于父亲疏于管教,单某也过上了“小混混”的生活。今年2月,贾某带着单某再次到寺庙偷走240元。3月,两人将目标锁定在一个社区警务室内。一天下午,单某在警务室门外望风,贾某悄悄溜进房间,将屋内一台投影仪拆下,之后将内部的铜丝抽出后逃离。两人将铜丝变卖,得到赃款后挥霍。

    他们意外发现,晚上警务室内没有值班的人,于是两人决定在此过夜。为了不被发现,第二天一早两人收拾好东西后离开。今年4月,两人在警务室偷走空调机后变卖获利,当晚又到警务室睡觉,谁知这次竟然睡过了头。第二天一早,当值班民警打开门后发现贾某和单某两人,想起之前警务室内发生的失窃事件,于是将两人控制起来。

    家庭环境致孩子犯罪

    案件审理期间法官发现,贾某虽然已经18岁,出生日期是养父母给其推测的农历时间,而且至今没有身份证。法院认为,贾某、单某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贾某到案后,主动供述盗窃事实,而单某犯罪时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均可从轻处罚。经崂山法院一审判决,贾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单某被判处管制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法官告诉记者,两人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与他们的家庭及成长环境不无关系,“从小没有受到良好的学校教育和家庭的管教、引导,没有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健全的人格个性。加之他们犯罪时年龄尚小,做事具有盲目性和冲动性,一不小心走上了犯罪道路。 ”(记者 王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