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爬山去小解迷了路 民警摸黑上山帮寻

七旬老人爬山去小解迷了路

    晚报讯前日傍晚,来自潍坊的王先生一家四口在青西新区大珠山景区游玩时,75岁的老父亲下山途中去解手不慎迷路,还和儿子走散了。接到王先生的报警电话后,滨海派出所民警迅速集结上山,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在主峰附近石凳上休息的老人。

    前日晚上7时许,滨海派出所接到游客王先生报警称,他们在大珠山上,75岁的父亲王老汉和他们走丢了。民警一边赶往景区一边联系王先生得知,一家四口是从潍坊来青西新区旅游的,现在老人和他们走散了,由于没带手机,他们非常担心老人出意外。民警在景区门口找到了报警人王先生,他告诉民警,父亲年事已高,当爬到山顶向下走的时候,老人说想去解手,让他们几个先走,他们便聊着天向山下慢慢走,可直到到达山底时才发现老人没有跟上来,他们返回景区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只得拨打110求救。

    民警根据王先生的描述判断,老人应该不会走得太远,民警立刻兵分两路沿着通往石门寺景区的主道一路向山顶寻找,在靠近主峰的一处偏僻地带,民警发现一名老人坐在石凳上。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姓王,今年75岁,潍坊人,因天色已晚加之山上岔路口较多,他迷路后不得不坐在石凳子上等待救援。当老人得知民警是专门来找他时,情绪十分激动,民警随后将老人带下山送到景区门口。看到老父亲平安归来,王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民警随后叮嘱王先生以后出去游玩要多注意老人,避免老人在旅游景点单独行动发生意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张坤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