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月嫂发明哺乳神器 客户排到明年夏天(图)

状元月嫂发明哺乳神器

    哺乳孩子不是个容易活,长期抱孩子加上喂奶姿势不当,腰酸背痛、关节疼痛成了困扰新手妈妈的问题。一位 “状元月嫂”巧手设计了一款“妈妈暖舒宝”,引来哄抢。昨日下午,在青岛市首届家政服务节启动仪式暨第六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表彰会上,岛城爱心大姐母婴中心的毛晓红展示了自己的绝活。昨日下午,市妇联还表彰了第六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状元3名、金牌月子护理员127名、金牌育婴师18名、金牌家政服务员20名。

    39岁的毛晓红是岛城响当当的“状元月嫂”,2010年,她离开家乡滨州,随当兵的丈夫来到青岛。来到青岛后,她一直干月嫂这行,一干就是4年多,月嫂的工作琐碎繁忙,为了更好地服务产妇和新生儿,她甚至连休息时间都没有,去年一年,毛晓红工作了11个半月,而今年,她总共只休息了6天。 4年的职业生涯里,她已经服务了40多个家庭,更凭借专业、细心,成为了“状元”,因为太抢手,请她做月嫂的人已经预约到明年夏季。

    在照顾产妇的过程中,毛晓红发现,很多新手妈妈都因为喂奶姿势不正确而引起了脊椎不适。琢磨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毛晓红决定自己手工制作一款“神器”,缓解产妇的痛苦。“哺乳枕、安全带,两件布料既可以组合在一起,也可单独使用。 ”毛晓红介绍说,妈妈在哺乳时,将宝宝放在哺乳枕里,绑在身上的安全带连接胸腹部的哺乳枕,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可以起到减轻妈妈承担重量的作用。这款针对不同体型、尺寸不同的设计,是毛晓红在工作之余,耗时1年多的“杰作”。(记者 王晓雨 实习生 刘明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