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临盆丈夫慌神逆行 警车开道10公里开3分钟

妻子临盆丈夫慌神逆行

    昨天上午,在城阳区双流高架桥处,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出现在逆行车道,致使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紧急避让。原来该车内拉载着一名羊水破裂、即将临盆的孕妇,其丈夫因为着急送医且不熟悉道路,才出现了交通违法行为。城阳交警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驾驶警车开道,十公里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便安全抵达医院,三小时后,孕妇顺利诞下一名男婴。

    车流中突现逆行车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双流高架桥上车来车往,因附近道路施工,该处交通压力较大,交警流亭中队民警正在此处疏导调流。就在这时,车流中突然响起一阵阵“抗议”的鸣笛声,原本还算顺畅的车流突然陷入停滞,执勤民警循声望去,只见前方约100米远处,有一辆白色的轿车闯入了逆行道,该车的出现打乱了正常行车秩序,由于车流量较大,这个“捣乱分子”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执勤民警见状,忙小跑过去查看。

    妻子临盆丈夫迷路

    这辆轿车并没有继续逆行,而是沿着双流高架桥的下桥匝道逆行而下后行驶了二三十米,然后停在了路边。当民警跑至该车跟前时,一名年近六旬的妇女从后车座上下来,焦急地直奔民警而来:“我儿媳妇快生孩子了,羊水都破了,路上的车太多,请帮帮忙吧。 ”

    民警朝车内看了一眼,一名孕妇斜卧在后排座上,表情异常痛苦。见这位妇女所介绍的情况属实,而且孕妇情况危急,民警立刻向中队负责人报告,中队负责人又立刻汇报给值班大队长,大队长要求民警立刻驾驶警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引领护送该车至附近的医院。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刻向白色轿车司机做了行驶方面的交代,并疏导车流,让该白色轿车驶入顺向车道,而后跑回放在附近的警车内,打开警灯、拉响警笛,一路向附近的城阳人民医院驰去。白色轿车则打开双闪,紧跟在后面。经大队协调,沿途各执勤点的民警纷纷提前疏导交通为孕妇车让行。就这样,十公里的路程,在警车的护送下,仅用了10分钟便顺利安全抵达。据介绍,城阳区不少道路正在施工,而且正值车辆过境高峰,若没有警车开道护送,走完这段路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三小时后产下男婴

    孕妇到达医院后,通过急诊通道,得到了妥善安置和检查。三个小时后,中午12时46分,该孕妇顺利诞下一个7斤重的健康男婴。记者了解到,孕妇姓程,29岁,其丈夫李先生27岁,两人均来自山东日照,暂住城阳区青大工业园,夫妻靠打工为生。当天上午,程某出现了妊娠阵痛,便让丈夫李先生开车带着她去城阳医院检查一下,李先生急忙驾驶自家的小轿车送医,因对城阳区的道路不熟,加之中途妻子羊水破裂,情况危急,自己非常慌乱,当他驾车沿双元路行驶到双埠立交桥时,迷了路,便沿威奥轨道上桥路逆向驶下,下桥后发现路边有交警执勤,李先生的母亲忙下车上前求助。

    “上午可真把我们吓坏了,儿媳妇的羊水都破了,却找不到医院在哪里,我一直悬着心,急得手脚都不听使唤了。幸亏人家交警给开道,不然还不知道会咋样呢。”李先生的母亲说,所幸的是,上午的惊慌,到中午就变成了惊喜,自己有了一个健康的大孙子,高兴得合不拢嘴。(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