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恋爱的犀牛月底登陆岛城 被赞爱情圣经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 自1999年在北京偏僻胡同里首演至今15年,话剧《恋爱的犀牛》在全世界范围内演出超过1500场,创造了当代剧坛的数个奇迹,是当之无愧的“永远的爱情圣经”。今年9月,2014版《恋爱的犀牛》 开始在全国高校轮番上演,本月27、28日抵青,将在青岛大学剧院连演三场,“犀牛”不老,爱情永生,市民可拨打400-818-3333咨询购买。

    “爱她,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

    15年,1500场次,60万观众——“犀牛”一直在创造奇迹

    15年来,《恋爱的犀牛》一直常驻舞台,掀起小剧场热潮,被称为“年轻一代的爱情圣经”。在带动小剧场繁荣之余,《恋爱的犀牛》活跃了中国当代戏剧的创作,使实验戏剧逐步被年轻一代人接受,变成年轻人文化生活的重要部分。2003年,《恋爱的犀牛》闪耀在京沪两地的戏剧舞台,同期受到了韩国首尔未来潮流艺术节的邀请;2004年,《恋爱的犀牛》创造了当代中国实验戏剧的奇迹:距演出还有21天时间,27场演出便全部售罄。2008年,《恋爱的犀牛》作为北京蜂巢剧场的开幕之作,成为了中国戏剧演出史上第一部常驻剧场的当代实验戏剧。《恋爱的犀牛》不断走向国际舞台,在海外依然“一票难求”。2011年,《恋爱的犀牛》受邀参加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亚洲艺术节、布里斯本艺术节和墨尔本艺术节。2014年,《恋爱的犀牛》奔赴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和意大利都灵艺术节,“犀牛”的身影出现在越来越多国际一流的舞台上。

    15年间,《恋爱的犀牛》在全世界36个城市累计达约1500场演出,巡演里程287’800公里,观众人次达60万。本次全国巡演,“犀牛”将一路狂奔到全国包括上海,杭州,南京,武汉,长沙,广州,昆明,成都,西安,太原,青岛,大连,北京等13座城市,近60所高校内进行100场演出,青岛大学剧院作为青岛唯一的演出场馆,将于12月27日19:30、12月28日14:30、19:30连演三场。

    “忘掉是一般人所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决定不忘掉她。”

    —— “犀牛”不老,高校”狂奔”

    关于《恋爱的犀牛》,关于马路和明明,他们的热情,勇敢,执着,坚持,对生活、爱情和理想的不妥协与不顺从已经深入每个观众的心底。这就是《恋爱的犀牛》的精神。这部戏已经超脱了纯粹的戏剧概念,而是表达一种态度:人应该有梦想,并且为了梦想坚持到底。“忘掉是一般人所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决定不忘掉她。”那种不顾一切、无药可救的偏执精神每次都会击中人心中关于感情最脆弱的部分,让人回忆曾经或正在逝去的对爱情、理想、生活执迷不悔的坚持和热情。

    虽已过15年,“犀牛”不老,自今年9月起开始在全国高校狂奔上演,一些观众在变老,却有更多的年轻观众走进来,接受“犀牛精神”的洗礼,他们从《恋爱的犀牛》中汲取力量,进而感受到生命的本质是无遮无拦的,勇敢的,坚强的,多情的。2014即将过去,犀牛在年末抵青,三场压轴,与岛城市民一起携手迎新。(记者 徐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