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新房墙壁长出蘑菇 精装修愁坏业主(图)

山东青岛:买新房墙壁长出蘑菇 '精装修'愁坏业主

青岛:万科蓝山房屋墙壁长蘑菇 “精装修”愁坏业主

山东青岛:买新房墙壁长出蘑菇 '精装修'愁坏业主

青岛:万科蓝山房屋墙壁长蘑菇 “精装修”愁坏业主

    现在很多新建的小区卖的都是精装修的房子,省去了购房者装修的时间和精力,所以有不少朋友会选择直接买带精装修的房子。青岛的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就在山东青岛万科蓝山小区买了一套精装修的房子准备当婚房用,可谁知没住多久,家里竟然长出了蘑菇。

    “2013年5月份过来住的,没过多久就发现了问题,这里都长出蘑菇来,长出一些菌类,我当时都拍得照,你看看。”青岛市民王先生一见到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就倒起了苦水。

    王先生告诉记者,起初发现墙壁发霉、墙纸脱落的时候他就向开发商进行过反映,然而维修之后没过多久,就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没等潮湿的墙面修好,进入供暖季节,地暖又出了问题。

    为了验证王先生的说法,记者来到了楼下的住户黄先生家里,黄先生告诉记者,去年漏水时自己就打过市长热线,结果今年又漏水了,“厨房漏的跟水帘洞一样”。

    原来,地暖漏水的事情已经不止一次的发生了。记者注意到,黄先生家里的墙壁也存在着渗水发霉的情况。

    黄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已经交房两年的时间了,但始终没有修缮到位,家家户户都出现相同渗水的问题,排队维修就等待了好几个月。

    问题接连不断,然而眼下保修期已经过了,业主们有些坐不住了。

    “用青岛话说,我们邻居们就是悲苦交酸,楼上不能供热,楼下这样没法住人,有家不能回。”黄先生无奈地说。

    为了能够解决问题,记者和业主一起来到了青岛万科蓝山小区的客户关系中心,见到了一期3号楼的负责人。

    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住的这栋楼的确存在卫生间防水的问题,需要砸掉地面重新做防水,那么,包括地暖漏水等等其它的问题,又应该如何解决呢?

    青岛万科蓝山小区1期3号楼工作人员:“卫生间漏水我们修没说不修啊。”

    王先生:“那现在供暖我也没法供啊?供暖也需要修。那你们要修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对于工作人员的答复王先生并不接受,那么王先生提出来的,维修导致的损失,应该如何补偿呢?

    对此,工作人员称可以出钱给业主租房子住,然后负责房子的维修工作,同时免除半年物业费。对于这样的补偿王先生认为不合理,而且究竟什么时候才能修好还不得而知,王先生决定提出退房,但被对方拒绝。

    双方依旧没能够达成一致,这样的情况我们都不愿意看到,话说回来,现在交房已经两年了,业主家里还有这么多的问题没有解决的确不是个事,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让业主们满意,生活不再受影响。(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