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30年丈夫出轨再生子 离婚房产归妻儿所有

    周某与孙某结婚已有30多年,但两人婚后的日子一直不温不火。结婚3年后,两人的儿子出生,也未能给两人的婚姻生活带来转机。

    转眼间,儿子已长大成人并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周某的生意也做的风生水起,一家人原本可以继续安稳地生活,而就在此时周某出轨了。从2009年开始,周某竟堂而皇之地与情人同居生子,孙某得知后十分伤心,时常在周某面前哭闹,这也给了正“预谋”离婚的周某一个理由。不久,周某来到即墨市人民法院,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起诉离婚。

    法院经审理查明,周某与孙某的夫妻共有财产包括两处房屋,其中一处由孙某居住,另一处由两人的儿子居住,此外,还有周某经营的公司及债务、债权若干。随后,主审法官对此案进行调解,期间,周某要求平分财产及债务,但孙某认为是周某出轨导致婚姻破裂,坚决不同意平分。由于周某存在重大过错,法院通过多次做工作,最终使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两处房产一处归孙某所有,另一处归儿子所有,公司继续由周某经营,孙某放弃对公司财产、债权、股权等权利的主张,公司所有债务由周某承担。(记者 马文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