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山东口岸截获大型鹿角标本 重3公斤(图)

首发:山东口岸截获大型鹿角标本 重3公斤

    山东口岸截获大型鹿角标本

首发:山东口岸截获大型鹿角标本 重3公斤

    山东口岸截获大型鹿角标本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昨天,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山东烟台检验检疫局截获一副从日本邮寄进境的完整鹿角标本,该副鹿角标本形态完整,高约70厘米,重约3公斤,用纸箱包装,申报内容为衣服、茶盆、杯子等个人自用物品。根据我国《动植物检疫法》规定,动植物标本属于禁止邮寄携带入境的物品,烟台局依法予以扣留。

    未经检疫合格的动物标本极易携带动物传染病或人畜共患病病原体,可对入境口岸居民和当地环境构成极大的生物安全风险。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要邮寄或携带动物标本入境,务必在进境前到检验检疫部门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入境时经检疫合格后方可允许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法截留非法携带、邮寄入境的动物标本,进行退运或者销毁处理。(本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