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司机花钱造假证胶州被查 扣12分拘留15天

    早报讯 为了拉货赚钱,诸城男子竟然花钱做了一个假大货A2证。然而,在开车拉货经过胶州途中,终被当地民警查获。昨天,记者了解到,因伪造假驾驶证,民警决定给予任某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12分以及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前天中午,胶州交警五中队民警,正在九龙街道辖区黄张路执勤。此时,一辆满载木材的半挂货车驶了过来,看到前方执勤民警,大货司机竟然加速开车转向别的道路。“请停车,接受检查!”看到半挂货车可疑,执勤民警立即开车赶了上去并示意司机停车。“我的证件没问题,我走小路就是为了早点给人家送货!!”看到民警提出查验驾驶证,大货司机诸城人任某赶紧解释起来。通过现场查询,办案民警发现,任某所持A2机动车驾驶证质地粗糙,字迹潦草,有明显伪造嫌疑。接着,民警在输入了这个驾驶证的资料后,查验系统却看不到任何信息。看到事情露馅,任某只好承认了伪造假证的违法事实。

    经查,原来,任某只有“B2”驾驶证,且这个证已经多年没有年审。在一个月前,任某通过朋友找到了一份跑长途送货的活,考虑到自己会驾驶大货车,为了能够赚到这笔运费,也为了今后能多揽活,于是他就花了两百元钱制作了一个A2大货假证。昨天,记者从胶州交警大队了解到,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驾驶人禁止使用伪造驾驶证,他们决定给予任某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12分以及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另外,因任某“B2”驾驶证被记12分,他的“B2”证还将面临降级处理。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马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