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男租轿车偷玉米 十次偷万斤塞满后备箱

奇葩男租轿车偷玉米 十次偷万斤塞满后备箱

    冬日闲着无事,看到附近村民在马路上晾晒的玉米起了歹心。胶州两男子竟然开着轿车去偷玉米,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利用凌晨时间到处开车朝后备厢中搬玉米。昨天,两名嫌疑人被胶州警方刑事拘留。

  从去年12月开始,胶莱派出所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摊晒在马路上的玉米被偷了。村民刘某看到玉米行情好,去年就多种了几亩地,在路边晾晒时,一开始没有感觉到少了什么,但晒了三天后,场地上的玉米圈越来越小,装袋时才感觉有问题,一下子损失千余斤,刘某立即报警。胶莱派出所调查得知,村民晾晒的玉米一般都在凌晨左右失窃。

  去年12月26日凌晨1时许,便衣民警在胶莱镇小高于家村巡逻时,发现前方一黑色北京现代轿车很是可疑,后驾驶座上堆放着两个麻袋,车的后备厢好像拉着很重的物品,车后底盘被压得很低,车辆行驶得非常慢。

  在民警跟踪过程中,这辆车停靠在了附近马路一个玉米的晾晒点,从车上下来一个手拿两个大口袋的男子,直接将堆放的玉米往口袋里装,民警立即下车对其盘查。发现民警后,此人仓皇逃窜,民警随后追击,在大约500米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此人正是近期实施了十余起盗窃玉米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原来,42岁的赵某伙同同村村民王某在看到农作物收获后,村民都将玉米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堆起来,有时间就开始晾晒。由于闲着无事,两人便打起了玉米的主意。

  他们在胶州市区租借了一辆北京现代轿车,取下后备厢里的备胎,以腾出更多的空间装玉米。车辆经过简单改造之后,他们就开始了盗窃玉米的行为。据赵某交代,他们二人每次都是凌晨将车开到附近的晾晒点,看到有粮食无人看守的时候两人就会伺机盗窃,用早就准备好的麻袋装上,放到改装后的汽车后备厢里,共十余次偷了上万斤,涉案价值大约1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滕国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