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去年万名驾驶员记满12分 超速占七成(图)

青岛去年万名驾驶员记满12分 超速占七成

青岛去年万名驾驶员记满12分 超速占七成

    去年,岛城有一万多位司机驾照记满了12分,车您还是先别开了,赶紧去回炉学习吧。

    小张是参加这期交通安全学习的一名学员,平时在市南工作,去年10月份,在加完班回家的路上,看到路上车少,也就没注意自己的车速,就是这一时的大意,就被电子警察抓了个正着。

    超速50%,一次性记满12分,如果说驾龄只有两年的小张是经验不足,那么驾龄超过40年的焦师傅绝对算得上是麻痹大意。

    根据《机动车和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的规定,驾照累积或一次性记满12分后,驾驶员需要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学习结束后,再进行科目一的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可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如果考试不合格的,将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如果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还需要参加科目三的考试。截止到2014年,青岛市共有10126名驾驶员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驾照被停止使用,其中在高速公路、国省道超速违法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7087人,占到全年记满12分驾驶人总数的七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