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撞身亡肇事车逃逸 现场碎片供出肇事车

小碎片“供”出肇事车

小碎片“供”出肇事车

    早报讯 一名男子凌晨路边被撞身亡,肇事车辆趁天黑周围无人驾车逃逸。莱西警方通过现场遗留的一块巴掌大车辆碎片,以及调取沿途监控视频,最终锁定肇事的大货车。记者昨天获悉,肇事司机吴某已被批准逮捕。

    2014年11月12日凌晨2时许,莱西滨河路与204国道路口处发生一起车祸,一名男子被撞死亡。民警初步调查得知,受害人在路边行走时,被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车辆撞倒,后肇事车辆逃逸。事故发生在凌晨,受害人没有同伴,也没有目击者,现场只发现一块巴掌大的红色碎片,是肇事车留下的,民警据此分析肇事车辆为一辆红色大货车。

    办案民警一边对现场遗留的碎片进行分析比对,一边调取事故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但受光线影响,无法看清车牌。民警扩大调查范围,根据案发时间和车辆行驶路线,又调取了204国道上的卡口照片和莱阳市冯格庄交通检查站过往车辆视频记录,最终发现其中一辆大货车有重大嫌疑。经与车主联系得知,驾驶人为40岁的吴某,家住海阳市。

    民警多次联系吴某,但他却以种种理由避而不见,后经传唤才勉强到莱西交警大队接受调查。起初,吴某拒不承认撞人,民警将现场提取的碎片与大货车进行比对,事实面前吴某只好承认。吴某交代,事发当日,他开车去青岛送货,凌晨路上行人车辆极少,于是加快了速度,当车辆行至滨河路与G204线路口时,突然发现路边的行人,此时刹车为时已晚。自知伤者伤势严重,见周围无人,他驾车逃离了现场。事后,又偷偷把车辆修好。

    民警提醒,一旦发生车辆肇事,驾驶员首先要及时抢救伤者,并拨打报警电话。本案中,吴某撞人后本可以救人、报警,那么伤者的治疗、赔偿等费用也会由保险公司承担,自己也可以相应减轻处罚。然而他选择驾车逃逸,不仅本人要承担对方的赔偿费用,还将承担法律后果。(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雪凤姜金勇 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