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三辆车用一个车牌号 双胞胎套牌车落网

青岛最无辜私家车遭两车套牌 颜色都不同

使用假车牌 “双胞胎”车辆一齐落网

青岛最无辜私家车遭两车套牌 颜色都不同

使用假车牌  “双胞胎”车辆一齐落网

青岛最无辜私家车遭两车套牌 颜色都不同

使用假车牌 “双胞胎”车辆一齐落网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 悬挂假车牌发生交通事故后,借口妨碍交通将车辆移开,却一踩油门溜之大吉,近日,崂山交警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将使用同一副假车牌的徐某某抓获。

    去年11月25日17时40分,刘女士驾驶一辆红色丰田轿车沿崂山路由西向东行驶准备驾车回家,当行驶到文园小区路口等待信号灯时,一辆车号为鲁B6X6JJ的银色别克凯越轿车突然向左变道,刘女士刹车不及,两车撞在了一起。

    驾驶别克轿车的青年男子下车先是骂骂咧咧,而当刘女士拿出手机拍照取证时,他却告诉刘女士把车开到前面的公交车站点去处理。刘女士准备打电话报警,男子却离奇驾车离开现场。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网上对比却发现,鲁B6X6JJ号车是一辆黑色长城轿车,登记车主是胶州市民王某,该车没有补牌记录,而经过反复查看比对刘女士提供的照片可以肯定,肇事轿车涉嫌套牌。

    民警经过相关技术手段进一步调查发现,“鲁B6X6JJ”号车在全市竟然有3辆车型的行驶轨迹,除去真正车主王某驾驶的黑色长城轿车和肇事逃逸的银色别克轿车外,还有一辆蓝色的奔驰轿车也悬挂了鲁B6X6JJ的号牌。

    经过调取监控发现,蓝色奔驰轿车经常在青岛市的孟庄路、金水路、巨峰路附近出现,崂山交警立即向全市发出协查通报,全力追查这两辆车的下落。

    1月18日,办案民警经在位于巨峰路的某小区发现了停在路边的鲁B6X6JJ号蓝色奔驰轿车。1月19日上午,蓝色奔驰轿车的车主徐某某来到崂山交警大队,承认了自己使用伪造车辆号牌的违法事实,并供认了曾将鲁B6X6JJ号假车牌借给朋友曲某某使用过。民警立即对曲某某进行传唤,曲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借用假车牌发生交通事故逃逸的违法犯罪事实。

    原来,徐某某2010年买了一辆奔驰轿车后,因为经常违章而被电子警察抓拍,2014年9月,徐某某在路边小广告上看到有做假车牌的,就花了200元钱做了一个假的车牌挂在了自己的奔驰轿车上,用了一段时间后,徐某某感觉心中不踏实,去年11月份,就借给他的到朋友曲某某,曲某某就将这幅假车牌挂到了自己的别克轿车上。

    11月25日发生交通事故后,曲某某就将“鲁B6X6JJ”号车假车牌拆了下来,将别克轿车原来的车牌挂了上去。12月25日,徐某某找到曲某某,将“鲁B6X6JJ”号车假车牌要了回去,又挂在了自己的奔驰轿车上。

    至此,崂山交警成功的侦破的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顺带侦破两起使用伪造假号牌案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陈志伟 曲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