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凌晨撒漏后逃逸 热心的哥环卫工联手排险

    

大货凌晨撒漏后逃逸 热心的哥环卫工联手排险

  一辆出租车撞到石块上受损严重。

大货凌晨撒漏后逃逸 热心的哥环卫工联手排险

  碎石块被收集起来堆在路边。

    25日凌晨4时30分,市北区温州路去往杭州支路的上桥口附近发生险情,一辆大货车通过限高杆时,车斗中的石块滚落,上百公斤重的巨石堆在路面上。大货逃逸,一辆出租车不慎撞到石块上受损严重。环卫工人和好心的哥合力将巨石推到路边进行清理。目前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事发确切原因仍在调查中。

    “青岛长途汽车站附近有石块撒漏,我的车撞在石块上了。”25日早上6时许,的哥李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介绍,事发时他正驾车从温州路去杭州支路加油,没想到会在上桥口附近遭遇意外,“当时我前面有一辆车,我打方向盘时才看到石头,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记者闻讯后赶往事发现场,发现出租车停在路边,左前轮已被卸下来,一位汽车修理工正拿着扳手更换轮胎。出租车受损严重,不仅前保险杠脱落,左侧车门也出现一个大坑。出租车前后各有一块大石头,道路一侧还有一大堆碎石块。

    “这石头太大了,一个人根本搬不动。”环卫工人李师傅说道。为了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李师傅拿起一把铁锤,想用力把大石头敲成小石块,不料尝试几次都没成功,只好作罢。的哥见状想上前搭把手,李师傅摇摇手,称待会可以和同事一起用小推车把石块推走。“当时有辆大货车从这过,我正好在值班,突然听见‘哗啦’一声,我一看才知道一些石块掉在路上了。我大声喊让大货停车,没想到大货溜了。”李师傅介绍了事发时的经过。

    据李师傅介绍,事发时正值凌晨,大货趁天黑逃逸,自己没看清车号。事发后一小时左右,有一位出租车司机经过此处,从后备厢里拿出铁锨,和他一起清扫路面的碎石块。“那一堆碎石块就是我们一起扫出来的,还有几块上百公斤的石块,我们一块推到了路边。”李师傅说。

    李师傅记下了该的哥的车牌号。记者根据线索找到了这位益青出租车公司的热心的哥,原来他是“铁锨哥”刘鸿。作为红飘带车队的一员,每当遇到大货撒漏等情况,刘鸿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当时我听了交通广播,知道这个地方有大货撒漏,正好我在不远的地方,就过来帮着清理。”刘鸿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有一处标高3.5米的限高杆,上面已经伤痕累累。的哥指着限高杆的一处“新伤口”说道,“这个地方应该就是大货车经过时撞的,石头被限高杆拦下,直接掉在了地上。”

    晚上6时许,记者将大货撒漏一事反映到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路面石块已清扫完毕,交通秩序恢复正常。据了解,市民如发现大货车等运输车辆撒漏、乱倒乱卸等问题,可拨打电话 12345进行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