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母露宿公司大院 为给儿子讨三万元薪水

七旬老母露宿公司大院 为给儿子讨三万元薪水

  视频截图

七旬老母露宿公司大院 为给儿子讨三万元薪水

  视频截图

    到了年底,总要做各种总结,一年的账目也要该算算清楚,湖南人小樊也忙着,为了讨会自己的加工款,连七旬的老母亲都出动了。

    一张床,一个轮椅,外加一条板凳,小樊和母亲在公司大院里凑合了一整夜,为的只是讨回公司欠他的三万元加工款。

    小樊的母亲说,自己8、9岁时得了小儿麻痹,落下终生残疾,后来结婚生子,可孩子命苦,12岁时就没了爹。刚刚16岁,儿子小樊就出门打工,一边照顾自己,一边拼命挣钱,自己实在不忍心,再看着儿子为加工款的事儿发愁。

    2013年,小樊给中韩街道,一家名叫捷程达的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加工器具。按照合同要求,货款结算分为四期,可公司在付完两期之后,就再没提给钱的事儿。这几天,母亲身体不舒服,医生让住院检查,可因为手头凑不出医药费来,小樊这才想着,跟母亲一起来公司讨要。

    小樊说,当初的加工费一共七万五,可对方只付了四万块,剩下的三万多已经拖了将近两年。加工活干完了,工款为何迟迟不结清?小樊想记者帮着去公司打听打听。

    见小樊领着记者来,捷程达公司的孙经理一点也不意外。

    一听自己的儿子挨了训,老太太不乐意了,赶紧帮着儿子说好话。

    孙经理说,他们给好几家青岛的大企业供货,小樊接的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小樊出现过多次违约,比如延期交付,发票过期等等,影响了整批活的验收结算,这才导致了后来的工款拖欠。

    小樊和孙经理的账到底该怎么算,看来还需要好好理理,可大冷的天,老人家总不能跟着耗吧。

    记者本想让双方协商一下,没成想,俩人说了没几句,孙经理先恼了,音量一声高过一声,训的小樊接不上话来。

    最后,孙经理提出要求,让小樊先把母亲送回家,然后等周一,俩人再做结算。小樊也不忍心母亲再挨饿受冻,于是决定,先带着母亲回家。可能是因为没拿到钱,又见儿子掉了眼泪,老人家也跟着哭个不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