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1号线一标段资格预审 2号线进展顺利

    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青岛市地铁1号线瓦屋庄站-贵州路站区间隧道工程(一标段)进行资格预审,3号线首批弱电系统设备质量样板通过验收,我市地铁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昨天,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青岛地铁1号线瓦屋庄站-贵州路站区间,起自青西新区瓦屋庄站,线路沿既有胶州湾隧道东侧向北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后,接入青岛主城区贵州路站,区间全长8.077公里,其中海域段长度约3.49公里。其中,一标段总长约 4.747公里,工程造价约58088万元。

    另外,记者从市政府国资委获悉,青岛地铁近日组织各设备系统参建单位完成了地铁3号线第一批弱电系统设备安装质量样板站——地铁大厦站的验收。此次验收的弱电设备包括通信、信号、综合监控、火灾自动报警与气体灭火、自动售检票等。本次共计验收36项,均严格按照《青岛地铁工程质量样板验收管理规定(试行)》执行。质量样板的顺利验收,为下一步大规模开展设备安装提供了质量标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张译心)

晚报讯 离家4年,四川达县的杨时荣昨天终于可以早早回家过个团圆年了。为了帮助岛城修地铁,4年前杨时荣来到岛城,因为地铁2号线工程进展顺利,杨时荣等人有望享受一个难得的长假期,大年初十才回来上班。为了方便他们回家,公交李沧公司更是开通了从宿舍到火车站的专车。 公交公司加开车辆

杨时荣今年52岁,老家在四川达县,目前是中铁二十局有限公司青岛地铁2号线土建标段的工人。此前,他曾跟随公司在地铁五四广场站等多个项目部施工。杨时荣的家人都在老家。他告诉记者,离家4年来,因为工期较紧,他都没有回家过年,去年过年时,公司曾组织他们一起守夜、吃团圆饺子。今年,地铁工期不像往年那么紧了,公司特意排班,想要回家过年的工人,大多都可以回去。

杨时荣工作的地方,旁边就是公交始发站。为方便地铁施工工人回家,公交李沧公司特意加开了一辆公交车,拉着杨时荣等人直达火车站。公交李沧公司经理孙侠告诉记者,中铁二十局集团青岛地铁2号线的工程就在公司旁边,为方便农民工返乡,他们已经和该公司签订了协议,一次只要有30名农民工,就会发送一趟专车,将农民工直接送到目的地。 进入用工平峰时段

杨时荣等人能够回家过团圆年的背后,是其所负责的地铁2号线李村公园区间进展顺利。中铁二十局集团青岛地铁2号线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峰时他们曾有500多名工人,目前项目已进入用工平峰时段,只需要300人左右,今年他们给工人放假,工地只留下30余名工人留守,其余工人都可以回家过年,大年初十再回来继续施工。据了解,该工地的工人主要来自四川、云南两省,虽然平时工作辛苦,但回家过年都不吝啬花钱,回家前,许多工人都会到附近的商场里大肆采购一番。(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