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长途站预售期调至14天 年后票开始发售

首发:长途站预售期调至14天 年后票开始发售

    延伸阅读:首发:汽车东站新开三条线路 跨省线直达沈阳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 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小年前后客票预售工作接近尾声,市内各汽车站的预售期已经调整为14天,除夕当天以及年后的汽车票开始发售,11条省内热点线路客票变得紧张起来。

    小年过后跨省长线陆续停发

    由于跨省长途线路路途远、单程花费时间长加上班次相对少等原因,这部分线路的旅客走得较早,2月11日小年前后成为跨省长途线路的返城高峰时段。

    记者从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处了解到,省外长途线路的售票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哈尔滨、成都、昆明、运城、鸡西、赤峰、长治等热点线路2月11日前的正班客票以及加班客票都已经售完,小年过后部分线路还有余票。

    其中哈尔滨线路2月12至2月17日期间,成都线路2月12日至2月16日期间,昆明线路2月12日至2月15日期间,运城线路2月15日都还有少量余票,鸡西、延吉、长治除夕前的所有正班和加班客票都已售完,加班车次的设置还在筹划中,但包括这些线路在内的所有跨省长途线路都将在除夕前陆续停止发车,因此想避开小年长途客流高峰的旅客也不要拖的太晚出行,以免因车辆停发导致无法回家。

    11条省内线路票源开始紧张

    省外线路的客票预售工作基本结束,随之而来的则是小年后一直到2月17日腊月二十九期间的省内返乡高峰。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来看,东营、滨州、莱芜、泰安地区的宁阳和东平、济宁地区的曲阜和泗水、菏泽地区的单县、临沂地区的蒙阴、淄博地区的沂源、枣庄地区的滕州这11条线路的客票销售速度非常快,特别是2月14日至2月17日之间将是省内线路客流最高峰时段,部分线路已经开始加班,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

   交运集团的网上售票平台与手机购票APP客户端已经与车站窗口预售期同步,旅客们可以尽早预定车票,车站也将时时关注这些线路的售票情况随时进行加班。

    除夕当天各线路班次末班车将提前

    关于除夕当天以及年后假期里的车票出售工作,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车站已经将预售期调整为14天,即2月10日就可以购买到2月24日正月初六的客票,以此类推。但是除夕当天所有跨省长途线路都已经基本停发,而省内300公里以上的线路也将减少。记者从车站方了解到,根据以往经验除夕当天返乡的主要以青岛周边地市短途流水线路以及烟台、威海、日照、蓬莱等中短途线路旅客为主。

    其中,即墨、胶州、平度、莱西、诸城等短途线路除夕当天12:00前班次基本与往常一样,但下午末班车时间将从17:00至18:00调整为13:00至16:00之间,提前2到3小时不等,省内中短途线路除了班次减少外,末班车时间也提前了3到4个小时不等,所以除夕当天返乡的旅客最好提前拨打96650客服热线了解班次发车情况后再做出行打算。(记者 徐恺)

    青岛长途汽车站除夕当天部分线路末班车时间

    线路名            末班车时间

    即墨                16:00

    平度(下线)        16:00

    平度(高速)        13:00

    莱西                16:00

    胶州                15:10

    诸城                15:00

    烟台                13:50

    威海                14:20

    蓬莱                12:00

    日照                13: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