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童上错车哭着找妈妈 387路全线发寻亲指令

    早报讯 昨天下午2时15分,387路公交车上传来孩子的阵阵哭声,驾驶员于兆泉立即停车查看,只见2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座位上大声哭着找妈妈。于师傅问遍全车乘客发现,孩子的家长并不在车上。于师傅想到家长与孩子失散肯定会万分着急,为防止孩子出现意外,他随后将小男孩带回路队寻找孩子的家长。

    全线发送寻亲指令

    下午2时30分,于师傅将孩子安全带回车队办公室。387路车队工作人员一边照看孩子,一边耐心地询问孩子家长的相关信息。由于孩子小,根本记不住家的位置或父母家人的联系方式。387车队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求助。为了尽快帮助孩子找到家人,车队又通过公交车智能调度系统,向387路线全部车辆发送寻亲信息指令:如果路上有家长找孩子,请与387路车终点站联系。

    下午4时左右,孩子的家长在警察的带领下急匆匆赶到387路队,原本跟车队工作人员玩耍的小男孩看到妈妈,立即放声大哭,孩子母亲也激动得泪流满面。

    孩子误上公交车

    民警问起她是怎么和孩子走失的,孩子妈妈也非常纳闷。原本自己和孩子在下王埠东站等130路车,可就在自己看站牌的空隙,孩子就不见了。找遍车站也没有孩子踪影,当时担心孩子会被不法分子拐走,所以急得团团转,还是在路人的提醒下才记起拨打报警电话,没想到孩子竟然上了387路公交车,幸好被公交车司机及时发现并安全看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387路车队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乘客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防止走失,并建议将写有家庭住址、家长联系方式等信息的纸条留在孩子身上,方便在孩子走失后寻找家人。(通讯员 孙红梅 记者 黄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