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藏袖箭任性上飞机 30步内可将人杀伤(图)

    一名旅客在行李中暗藏袖箭,可在30步内将人杀伤,被青岛机场安检人员当场拦截。安检人员提醒旅客,为保障顺利出行,请不要携带违禁品登机。

    3月3日早晨,行检班组X光机操作员发现一件托运行李的图像异常,里面有长条形金属物品,并且在图像的底端还有弹簧,与发射器较为相像,于是果断将行李拿出,并通知开包间工作人员进行开包检查,果然在包内查获袖箭发射器一套,该发射器日常较为少见,袖箭可暗藏在袖中的特制箭匣中,箭杆短轻,箭镞较重。射出后可杀伤30步内的人员,具有较高的危险性,随后将旅客移交给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3月2日上午10时许,机场安保公司旅检部人员在东航18号通道执勤,女性旅客金某携其孩子进入安检通道,安检员告知金某将其外套和随身物品放入筐内进行检查,金某脱下外套准备带孩子通过安全门,安检员提醒她把孩子的外套也脱一下,金某显得有些不自然,“小朋友衣服里没有什么东西,怎么还要脱? ”安检员耐心解释规定之后,金某将孩子的外套放入安检筐过机检查。

    这时,开机员突然发现孩子的外套中有疑似鞭炮的物品呈现在电脑图像中,散落在衣服的各个角落,于是马上通知开箱包员控制住检查筐,金某人身检查结束后来到开箱台边,情绪有些激动,“又怎么了?小孩儿的衣服里能有什么东西? ”安检员一边稳住她的情绪,一边按照工作程序检查,结果在其孩子的衣服口袋里发现散装的13枚鞭炮,随后将旅客移交给机场公安处理。(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闫凯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