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摊昨1天赚3天的钱 糖球会迎大甩卖(图)

小吃摊昨1天赚3天的钱 糖球会迎大甩卖

小吃摊昨1天赚3天的钱 糖球会迎大甩卖

小吃摊昨1天赚3天的钱 糖球会迎大甩卖

小吃摊昨1天赚3天的钱 糖球会迎大甩卖

小吃摊昨1天赚3天的钱 糖球会迎大甩卖

小吃摊昨1天赚3天的钱 糖球会迎大甩卖

    昨天是糖萝会海云庵会场开幕后迎来的首个周末,逛会人数首次达到了55万余人次,美食销售额达1560余万元,其中小吃销售额约1180余万元,糖球销售额约380余万元。眼看糖萝会即将结束,会场上的糖球小吃开始陆续降价,民俗高手之间一静一动的切磋比拼也让市民看得大呼过瘾!

    火爆 逛会人增倍创下新纪录

    海云庵会场从开幕开始,赶会人数每天都在刷新着纪录:第一天20余万人次,第二天31万人次,第三天35万人次,第四天55万人次!由于学生们放假了,大人们迎来了休息日,昨天的海云庵会场到处都是逛会的市民,人数比第一天增加了一倍多,美食销售额也首次突破了千万元大关。

    “过寒假的时候,我们宿舍就约着早点来青岛逛逛糖球会,也来尝尝青岛人说的糖球。”青岛农业大学学生高文和同学在返校的第二天就来逛糖球会,一个感受就是人多。赶会的人增多了,美食小吃摊的生意也火爆起来了。“光这一天就卖了1000多份肠粉,相当于此前三四天加起来的总数。”广州李记肠粉老板李威,这次赶会还带来了油炸冰激凌,这款小吃已经在节会上卖了两年了。 “本来以为新东西卖得更好,没想到这个周末也把油炸冰激凌带火了,因为逛会的孩子和年轻人太多了。 ”李威说。

    喜讯 今天后半场美食“甩卖”

    “终于买上糖球了,这回解馋了吗? ”在老巷子冰糖葫芦前,市民马女士给儿子买了一支心心念念的腰果糖球。“晚上放学回来就让我带着他来糖球广场转转,现在正好周六休息,糖球也便宜了不少。 ”马女士说。记者在13家糖球摊位前转一圈,逛会市民几乎把每个糖球摊“包围”了,特价款很受市民欢迎,原价15元两支的芝麻糖球,现在最便宜的10元能买到3支。市民们喜欢的山药豆糖球,最便宜卖到了10元6支。 “这时候来逛会是最实惠的,我花了30块钱就买了一袋子,还送了个手提袋,礼盒装的糖球现在也才20块钱。”前来买糖球送亲戚的市民高庆玲说。

    李府家糖球老板李聚光告诉记者,一天用光了4吨山楂,算是这几天来销售量最好的一天。李聚光说在今天下午也就是后半场,将会进行糖球的甩卖,价格虽然便宜5元左右,但是糖球的质量绝对是最好的。除了糖球降价,230多家小吃业户也纷纷打出了低价的招牌,葱爆鱿鱼10元最多可以买到8个。 “这个周末结束我们的生意也就结束了,就靠这两天把货卖出去。 ”泰国榴莲酥的刘老板说,之前10块钱一盒,现在15元卖两盒。

    牛气 初生牛犊力夺“狮王”

    吃过了糖球和美食,海云广场上演的狮王争霸赛让市民大饱眼福。今年共有5支狮队参赛,队员们都是徒手表演,不依赖其他道具。每支队伍都亮出了看家本领,看到抛出的狮头有一米多高、三人叠罗汉舞狮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往年一样,今年还有女狮王亮相,她就是刚刚练习了一周的王媛。在一番激烈的角逐下,当天获得狮王旗的是洪狮堂,10名队员都是清一色的小伙子,他们平均年龄在16岁左右,其中有4名都是年仅15岁的00后。

    队长是19岁的李国伦,别看他年纪小,对舞狮很有研究。用他的话说,想把狮子舞得灵活传神,关键在于神态的表演,任何喜怒哀乐的表情都可以通过抖腿、眨眼等小细节表现出来。“我是初三的学生,玩舞狮完全是因为兴趣。”毕顺超是从去年开始学习舞狮,在家长的支持下,他和同班同学臧振、苏谚、金文龙一起加入了洪狮堂的队伍,利用课余时间练习舞狮。 “第一次参加全青岛市的比赛,这个冠军对我们这支队伍也是一种鼓励,我也打算把狮子一直舞下去。 ”毕顺超说。

    本土艺人亮绝活

    每年糖萝会上,有着精湛技艺的面人艺人、糖画师等民俗手艺人都是逛会者眼中的达人,每次都能从他们的摊位前有新发现。这次市北区邀请了辖区的50位本土手艺人同台打擂,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的当家绝活。“老伴剪纸我来设计,这次的群羊迎春、八仙过海都是最新作品。 ”84岁的李廷祥和85岁的老伴任秀兰已经是民俗手艺比赛的常客了,每年推出的作品都不重样。“你看看奶奶怎么剪这个花瓣……”任秀兰作为现场年龄最大的手艺人,还手把手地教最小参赛选手刘祥云剪纸,堪称是最萌的师徒俩。 6岁的刘祥云在嘉定路小学上一年级,但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比赛了。

    前来参赛的本土手艺人带来的作品有近百种,现场评委们根据每个选手的制作工艺,最终评出了民生创业创意手工制作大赛一等奖——皮影,制作人是74岁老人刘尚仪。 “做皮影需要六道工艺,下料、划线、雕刻、绘画、上漆、晾干压平一个都不能少。 ”刘尚仪说,常常一个作品要三四天的时间,手指经常因为做皮影受伤。(记者 于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