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增临时泊位5000个 增设40公里公交车道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2015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获悉,2015年,全市将完成覆盖11条高速公路669.2公里的智能交通安全体系建设,规划新增免费限时临时泊车位5000个。

    据悉,2015年,青岛将加快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进度,2015年底前完成覆盖全市11条高速公路669.2公里的智能交通安全体系建设,基本完成国省道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任务,实现高速公路桥梁、隧道、互通立交以及急弯、长下坡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团雾多发路段的视频监控全覆盖。

    年内,全市将完成20处易堵路段、路口的交通组织优化。新增免费限时临时泊车位5000个,在市内三区增设40公里公交专用道,加大公交专用道执法力度,年内再安装200套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

    据悉,青岛市将强化黄标车及老旧汽车治理淘汰,2015年底前完成5.2万辆黄标车淘汰任务。(陈志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