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梦游仙境月底登陆青岛 裸眼3D颠覆视觉

视频:爱丽丝“梦游”到青岛 裸眼3D颠覆视觉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加拿大多媒体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文版,携手青岛蓝冰焰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于3月28日正式登陆青岛大剧院歌剧厅。届时,青岛的小朋友将可以观看到这部令人大开眼界的奇幻舞台剧,领略爱丽丝的魔幻之旅。

    国际团队倾力打造梦幻儿童大戏

    该剧取材自英国童话大师刘易斯•卡洛尔的著名童话,讲述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掉进兔子洞后,进入了一个奇幻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杯子会自己倒茶、毛毛虫会吐烟圈,爱丽丝可以变大变小,她在皇宫中遇到了红心国王K和红桃皇后Q……最终,爱丽丝发现她经历的一连串的趣事不过是一个荒诞的梦。

    这部魔幻儿童舞台剧由加拿大具有丰富指导和编舞经验的Suzanne Goyette担任总导演,加拿大菲尼克斯艺术团艺术总监严文思任艺术指导,15年春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视觉提供商数虎图像创意总监陶凯担任视觉导演。中文编导王凌云、音乐编创祁峰,以及灯光设计Michel Dupuis、造型设计Louis Leblanc等业内专家重磅参与其中,用先进的声光电多媒体技术为该剧的舞台视觉效果保驾护航。

    裸眼3D视觉效果颠覆传统舞台空间

    该剧的视觉提供团队拥有15年春晚舞美经验。3D多媒体互动技术将覆盖整个舞台,呈现超震撼裸眼3D视效,结合现场演唱、舞蹈、戏剧等艺术形式,铺展开一个飘渺的魔幻世界。据设计师介绍,“这场多媒体影像带来的充满奇思妙想的视觉盛宴,是首次运用影院投影效果和真人交换式的演出,将真正实现把多媒体完全融入到剧情演绎之中,带来类似好莱坞大片的舞台视觉效果。”神秘的魔幻森林、古灵精怪的仙境生物,以强大的视觉感染力使观众仿佛在看一场童话电影,跟随爱丽丝一起跋山涉水勇闯奇幻地下世界。

    多媒体投影创造梦幻舞台

    该剧采用多媒体影像,创造出梦幻、迷离、神秘的舞台视觉效果,观看时如置身于妙不可言的童话世界。为了营造出最佳的舞台效果,舞美影像萃取了现实生活与童话故事两者的精髓,让影像既有魔幻剧的“天马行空”,又不失现实世界的真实。奇妙的树洞、浩瀚的海底、神秘的蘑菇世界、宏大的红心皇宫等都是该剧舞美效果的构成元素,成为该剧强大视觉艺术表现力与冲击力的特殊资源。

    同时,主题曲《勇敢的梦》在世界著名乐团——德国广播交响乐团的演绎下荡气回肠。是爱丽丝鼓起勇气,为救公爵夫人,决心面对地下王国恶势力之首——红心皇后,赶赴“鸿门宴”之前的内心独白。在漫天星空下,爱丽丝浅浅轻吟,前路迷茫,渐而内心豁然开朗,唱出“梦想因为勇敢而精彩”的心声。

    由国内外顶级团队打造的加拿大多媒体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文版,从故事内容、视觉表现、音乐效果以及教育意义上均优势显著,必将在国内掀起新一轮的儿童剧观演浪潮。而该剧在青岛大剧院的上映也一定会成为青岛儿童剧演出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

    媒体评论:

    爱丽丝, 用它多种多样的形式, 给各种阶层的家庭带来了叹为观止的演出。

——Act 3 international, 新加坡

    整场演出可圈可点,观众们反应热烈。主演严文思更是凭借一个人的力量,一个人分饰多个角色,声音随着角色灵活变换,现场观看后只有一个字的感慨“赞”,完全不亚于电影版的处理。

——武汉晨报

    “梦幻的音乐响起,剧组人员惟妙惟肖的表演,一下子就把孩子们引入到光怪陆离的童话世界中。 “太神奇了,为什么爱丽丝的世界这么好玩!”孩子们满脸兴奋。这种多媒体梦幻音乐剧是第一次走进国内观众的视野,因此,观众在该剧中所能看到、能听到的,都是一般舞台剧不可能表现出的‘视听幻想曲’。”

——南方都市报

    订票电话:88618999

    票价:380、280、180、120.680元/三张套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