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长今做客民生在线 网友争楼抢沙发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2015年民生在线又要与网友见面啦!今天下午2点30分,市南区人民政府华玉松区长将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与网友在线交流。活动预告挂出以来,已有上万网友浏览网页,纷纷“抢沙发”、“占楼”给区长留言。

    感谢:

    网谈反映安全门,问题很快解决了

    “太好了,一年一度的网谈又开始了。感谢华区长又和我们面对面的交流了。”记者看到,排在第一位发帖的是来自WAP版的网友,他首先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我是住在南京路的居民,我叫刘强东,去年反映的小区没有装安全门的事情,网谈结束后街道的工作人员上门登记,很快就处理了。我们住家户都很感激也感到很安心。谢谢华区长为民办实事。谢谢市南区政府的认真态度。”

    这位网友在诚挚表达了谢意之后,今年继续提出了新的“小小的请求”:“另外我们反映:安全门前期按装有人管,后期维修无人管。向街道负责人反映,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前次门坏了就是我们居民化钱找人修的(保修期内)。如街道有人管就好了!”

    热问:

    旧城改造怎么搞?拆迁何时到我家

    记者看到,在已经审核发布的70多个帖子中,网友的提问五花八门,其中,拆迁改造仍然是网友提问中最为集中的问题。“请问浙江路3号,保定路4号在今年棚改计划内吗?”“四方路上的百年老屋是否有计划搬迁?”这类问题关系网友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发展质量,在历年网谈中都最受关注。

    在今年山东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市南区区长华玉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市南区将加快推进苏州路片区778户居民房屋征收改造,启动中西部老城区1000户棚户区居民房屋征收,落实300套保障性住房建筹指标,建成2827套公共租赁住房。继续做好旧城改造项目问题处置工作,推进南岛、北岛和食品厂周边等项目25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回迁居民1000户以上。

    市南区政府提出,2015年,市南区将不断地推进青岛时尚中心区建设。那么,在今天下午的网谈中,面对网友这些迫切的提问,华玉松区长将会怎样“接招”呢?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

    民生件件无小事,政府支出32亿元

    “八大湖小区的休闲公园何日开工?”“楼道没感应灯,院里道路坑洼不平。”“宁德路幼儿园,小学什么时间投入使用?”在网谈留言页面,这样事关民生的“小问题”也占有较大比重。

    华玉松区长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市南区公共财力安排民生支出32.2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达到66.2%。2015年,市南区将绿化提升18条道路,开工建设浮山(市南)生态公园。探索信号山等景区的封闭管理、免费开放。加快岸线整理,推进滨海步行道建设。总目标是,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历史文脉延续、居民宜居幸福,持续提升城区价值和竞争能力,加快建设青岛时尚中心区,打造中国北方时尚之都。

    这些充满利好的“礼包”,将会怎样一一落到实处?今天下午华玉松区长来民生在线网谈时,也有待网友踊跃发言,问个明白。(本网记者)

    相关链接:民生在线简介

    2015年网谈排期从3月中旬开始,到12月初结束。网谈时间固定在每周二、三、四的14时30分至16时,欢迎网民朋友登陆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页面参与对话,对政府的工作踊跃建言献策。

    以“汇民智、达民意、系民生”为宗旨的《民生在线》,自2009年9月正式开通。五年来,共举办网谈594期,参与人次上千万,解答网友提问9万多个。各上线部门一把手上线率达到90.3%,努力做到“百姓无小事,件件有回音”,能解决的立刻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及时沟通,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上线单位认真听取群众声音,切实解决百姓诉求,努力提升政府效能,使得栏目日益成为政府和群众沟通的网络平台。“民生在线”栏目三次获得山东新闻奖一等奖,《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报道先后报道了栏目的发展情况,推介青岛市畅通民意渠道、打造网络品牌的做法。

    2015年首期网谈预告:

    网谈时间:2015年3月17日(周二)下午14:30—16:00;

    上线单位:市南区人民政府

    上线嘉宾:青岛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 华玉松

    网谈主题:持续推进民生改善

    网谈入口:

    PC端:点击参加网谈>>>>

    手机端:(二维码扫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