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市立医院本周义诊 前十名免费针灸推拿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3月17日、18日及20日,分别是中国国医节、全国爱肝日和世界睡眠日,在这三个节日来临之际,市立医院举办三场大型义诊。国医节义诊将为十名需要进行治疗者提供免费针灸或推拿体验一次。

    3.17“国医节”免费针灸或推拿

    3月17日是中国国医节,中医学认为,高层次医治是将身体调理妥当,维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避免生病;即使遇到疾病,通过一定的简单治疗,甚至凭借自身的抵抗力也能应付。

    3月17日上午9时至11时,市立医院本部中医科和药学部联合派出中医脾胃病、针灸、推拿、中药等专家,为中医脾胃病、皮肤病、脑病、心病、肝肾病、肺病、妇科、儿科、中成药、中草药的应用等提供义诊咨询。

    义诊将为病人免费测血压,为十名需要进行治疗者,提供免费针灸或推拿体验一次。

    3.18“爱肝日”肝胆外科义诊

    在我国,乙肝、丙肝、脂肪肝、酒精性肝病、肝硬化合并门脉高压症、肝肿瘤等发病率逐年上升。目前,慢性丙型肝炎抗病毒药物已被纳入为医保特病报销病种,而且口服抗丙肝病毒药物也会在近期进入我国临床。

    由于大多数丙型病毒性肝炎表现隐匿,很容易漏诊,而肝硬化合并门脉高压致脾大脾亢、食管胃底静脉曲张,严重者上消化道大出血,以及肝病基础上的肝肿瘤均是严重危及患者健康的重要疾病,为及时发现丙型肝炎、慢性肝病及一系列相关疾病,引导患者正确就医,早诊早治。

    在全国爱肝日来临之际,市立医院本部院区和东院区将联合举行大型义诊活动。义诊时间为3月18日9时至11时,参加义诊科室有消化科、肝胆外科。

    本部院区义诊优惠项目:前10位就诊的丙肝患者可享受免费Fibroscan肝纤维化检测;需要手术的病人,肝胆外科将优先安排住院、手术和空腹B超检查。

    3.20“世界睡眠日”免费睡眠呼吸监测

    人的一生睡眠时间几乎占到1/3,2015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健康心理良好睡眠”。调查显示,24.7%的居民睡眠不及格(<60分),94%的居民睡眠离着良好水平还有差距。患有睡眠障碍的人不仅白天疲倦、嗜睡、注意力分散,记忆力减退,反应力下降,还会引起烦躁、焦虑、易怒、抑郁,严重的还可以引起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

    为提高市民对健康睡眠的重视、普及睡眠障碍的知识,市立医院本部院区和东院区将同时举行义诊活动,睡眠专家、心理专家将为市民进行科普讲座和现场义诊咨询。

     本部院区耳鼻喉科、神经内科、临床心理科联合义诊,东院区神经内科、呼吸科、耳鼻喉科联合义诊。义诊时间为3月20日9时至11时,将从参与科普讲座和义诊的市民中,筛选三名“鼾王”免费进行睡眠呼吸监测。(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伊丽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