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宅7处非法采石场被取缔 围观群众拍手称快

    北宅7处非法采石场被取缔 围观群众拍手称快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3月22日,北宅街道与执法中队、派出所、国土所、供电所等12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集中对华阳、五龙涧2个社区的非法采石行为进行了整治活动。

    街道经调查核实,华阳、五龙涧社区采石场在无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进行非法采石活动。街道对非法采石现场进行了拍摄取证,事前街道、执法局、国土局联合国土部门下发《关于对华阳、五龙涧社区非法采石场进行集中整治的通告》责令场主限期整改,并对非法采石场地、人员信息进行了登记,建立非法采石户清单,并对当事人进行了约谈,3月22日对拒不配合的采取强制措施。

    在街道的统一指挥下,联合执法队伍分成三个组,对矿点进行细化清理整治,对每个涉嫌非法采石场做到“三不留一断电”,即不留机械设备,不留生活设施,不留非法开采人员,彻底剪断高、低压电源。

    当天行动中,一共依法整治了7个非法采石场,拆除用于非法采石房屋4处,160余平方米;拆除供电线杆6根,撤出供电电线2600余米;挖断运石道路600米。此次行动保护了生态环境和国家资源免遭流失,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整治打击,开采业主主动咨询转型停采思路,围观群众拍手称快。(记者 侯晓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