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青岛中小学招生计划发布 普高招3.74万人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今天上午11时许,青岛市举行2015年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2015年全市小学一年级预计招生97600人,初中招生73200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400人。全市共计划招收中职学生36000人。

    小学、初中、高中招生计划

    小学:2015年全市小学一年级预计招生97600人。其中市内三区23000人。

    初中:2015年全市初中招生73200人。其中市内三区14000人。

    普通高中:2015年全市初中毕业生约75500人。其中市内三区毕业生153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400人。其中市内三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500人。

    全市计划招收中职学生3.6万人

    全市初中毕业生约7.55万人,比去年增加1300人。全市共计划招收中职学生3.6万人,本地生源职普比例1:1。其中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初中毕业生约1.7万人。市内三区和崂山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约为8500人。

    中职学校招生形势包括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以下简称“3+4本科”)、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含五年一贯制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教育。

    今年,市教育局按照服务产业需求,鼓励中职学校增设服务于蓝色经济、现代农业、高端设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相关专业,在有关学校新增海水生态养殖、国际邮轮乘务、连锁经营与管理等15个专业。

    今年我市将继续新增部分自主招生试点学校和专业,首次在城阳区两所学校的部分专业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目前,14所试点学校的方案已经通过论证,近期即可印发。

    2014年,全市共有职业学校58所,年招生3万多人,在校生10万人。一些热门行业新增从业人员中,职业学校毕业生占70%以上。我市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6%以上。

    体育中考首次改为等级制 可补考一次

    今年是体育中考实行等级制的第一年,本次考试方案是从分数制到等级制的一个过渡方案。

    本次体育中考改为等级制,不再以一分甚至半分的差距来界定学生的体质状况和体育成绩,影响到学校的录取,从而回归到学生通过日常体育课、阳光体育活动和参与学校体育活动达到提高身体素质的目的,是大多数学生能顺利通过最终的考试。

    关于项目及标准的确定,沿用了2010年体育中考方案的方式,用体彩摇号机,由家长和学生分别抽取了选测项目。针对五年来首次抽到男生引体向上项目,市教育局听取家长反映,反复论证,按照国家体制健康标准中相关项目所占的权重,调整了本次考试各项目在体育测试中的分值和所占比例。

    鉴于男女生各项目在体育测试中的分值所占比例是一致的,因此男女生项目的分值同步做了比例调整。

    作为改革,在往年给予学生缓考之外,对第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在文化课测试结束后,给予一次补考的机会。(记者 于泓 谢小真)

    青岛新闻网出品的智慧青岛客户端支持青岛各小学划片查询功能,家长只需输入学校名称便可查询出该校地址、电话及招生范围。还可以通过学生户口所在地路名查询学生属于哪几所学校的招生范围,非常方便实用。

青岛迎来开学季 用智慧青岛安心送娃去上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