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冒充单身未婚女 19万巨款到手立马失联

    去年10月,29岁的平度女子刘某认识了丈夫小杜的战友小韩,得知他还是单身后,刘某萌生了诈骗的恶念:刘某新买了一个手机卡,重新申请了一个微信号虚构了“韩雪”的身份,并用此微信号加小韩为好友。两人在微信中确认恋爱关系后,刘某先后诈骗了韩某19万余元,随后玩起了失联。今年4月,小韩在浏览微信里“女友”的朋友圈时发现,“韩雪”和战友小杜的女友外貌很像,赶紧通知了小杜。黄岛警方张家楼派出所民警介入后,一场骗局被戳破,刘某因为涉嫌诈骗已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发微信女友收巨款失联

    去年10月,一名叫做“韩雪”的女孩添加了小韩做好友。一来二去,小韩和“韩雪”很快从网上无话不说的朋友发展到恋爱关系,两人聊得不亦乐乎。不久之后,“韩雪”称母亲治病需要钱,她一下拿不出那么多现金,希望小韩能帮忙。小韩就先后十余次给“韩雪”的农业银行卡转去了19万余元,让其用来给母亲治病。

    小韩不断给“韩雪”发微信询问老人的病情,可“韩雪”人间蒸发似的突然失联,一下让小韩摸不着头脑。今年4月,小韩在浏览“韩雪”的朋友圈时发现,有张照片跟战友小杜的妻子刘某很像。小韩觉得奇怪,赶紧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小杜,小杜回过神来后立刻报警求助。黄岛警方张家楼派出所民警立刻将刘某带回派出所内审查。在派出所里,刘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行为很快供认不讳。

    查明新建微信号骗丈夫战友

    “我真不相信她是个骗子。 ”小杜告诉民警,刘某落网后,他才知道妻子之前也骗了他。民警查明,今年29岁的刘某是平度人,和小杜相识后编造了一个“顶替”姐姐身份服役的谎言。小杜和刘某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后,2014年10月份,刘某认识了丈夫的战友小韩,看见小韩一直没有结婚,刘某萌生了诈骗的想法。

    刘某新买了一个手机卡,重新申请了一个微信号虚构了 “韩雪”的身份,并用此微信号加小韩为好友,最终诈骗得手。

    交代

    两次行骗获得近20万元

    尝到甜头后,刘某再次开始物色诈骗的目标,“黑车”司机小崔再次落入刘某精心编织的陷阱中。由于居住地附近很少有出租车经过,2014年12月,刘某乘坐“黑车”外出时认识了同样当过兵的司机小崔,刘某和小崔聊天后发现对方也是单身一人,又用同一个微信号虚构了“刘晓楠”的身份,同小崔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刘某利用“刘晓楠”的身份谎称出差钱包被盗,骗取了小崔汇去的人民币1万元。就在刘某认为自己的骗局天衣无缝时,被小韩识破。

    民警初步查明,刘某诈骗了小韩人民币19万余元,小崔1万余元,共计2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为涉嫌诈骗已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刘卓毅 通讯员 张坤洋)

原标题:微信上冒充单身未婚女 19万巨款到手立马失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