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打牌又陪聊天 社区银行增多揽存出新招(图)

    晚报讯 银行正争相进入小区,甚至不惜为“金融最后一公里”打起了擂台。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来我市再次获批近30家社区银行,对银行来说,这些“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社区银行被认为将来会形成像“毛细血管”一样的新渠道。不过,随着竞争白热化,眼下这些社区银行大多还只能靠理财和存款来生存。卖百货、做公益活动、推销理财,甚至有员工利用陪大妈打牌揽得百万存款。

    昨日下午,在劲松五路附近的一家社区银行内,不时出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两位工作人员有点忙不过来。而另外一位客户经理宋晓庆却在二楼的休息室“忙碌”,原来,趁着周末,“大妈大叔”不用再去接孩子上下学,就悠闲地在休息室打起牌来。宋经理也在陪着打牌,和居民们有说有笑,打成一片。

    这些邻居们都很喜欢宋经理,年轻热情,嘴也甜,还爱帮助人。每次到网点办理业务,宋经理总是嘘寒问暖,服务得十分细致。打牌的时候还爱讲笑话,让这些大妈大叔们很是舒服。据其他员工介绍,宋经理已经通过“陪打牌”揽了巨额存款,给网点带来了业绩。

    主打“亲情牌”的服务模式已经成为岛城社区银行的一大亮点,随着数量组建增多,服务“不要最好只要更好”。办理存取款、借记卡、信用卡、理财产品等各项业务只是基础,谁能服务到居民心里,谁才是赢家。

    在浮山后湖光山色小区内,面对面开了两家社区银行,一家主打理财和自助服务,另外一家则主打业务和副产品。在兴业银行社区银行内,摆满了大米面粉等产品,价格上大部分标注着折扣。 “市民办完业务,顺手带袋面或大米就回家了。 ”银行工作人员说。 (记者 薛飞)

原标题:陪打牌又陪聊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