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与16岁女孩未婚生子 丈母娘拒母子见面

    见不到女友,“女婿”守在“丈母娘”家楼下报警求助……昨天,记者跟随110警车巡逻并接处警发现,日常工作中,除了打击违法犯罪,基层民警更多面对的是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难题,其中因纠纷报警占了六成。

    报警“妻子”被人“绑架”

    5月10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跟随金门路派出所14号110警车在辖区街面巡逻,当班民警是该所110民警于勇和王大勇。下午1时50分,民警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市南区燕儿岛路附近,有一名男子报警称有人“绑架”了他的“妻子”,不肯放人。收到指令,记者跟随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真相 家庭纠纷闹成僵局

    到达现场后,民警找到了报案人,仔细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原来,报案人为本市一名物流行业的投递员,被“抓走”的小王是他的女朋友,两人尚未办理结婚手续。去年,16岁的小王辍学后从临沂老家来到青岛,与报案人认识并相恋,并且为报案人育有一子,孩子目前由男方父母抚养。但是因为未到法定年龄,两人一直没有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小王的家人来到青岛寻找女儿,碰巧在街上遇到小王,便将其带回住处。听说小王生了孩子,小王的家人十分上火,禁止小王继续与报案人交往。之后,报案人经过苦寻,打听到“丈母娘”家的暂住处。可是见面之后,女方家人断然拒绝了他的见面要求,两方闹得很不愉快。无计可施的报案人想到了报警求助。

    建议 走法律程序来解决

    了解了事情大体情况之后,民警先是试图做女方家人的工作,但是对方口气坚决,声称“我们孩子小不懂事,犯了错就是犯了错,他那么大个人了,也这么不懂事。反正以后绝对不会再让他们两个人来往,就当孩子没有这个妈。”民警在现场调解了20多分钟,也没有明显进展。无奈之下,民警只得先将报警情况做好记录,然后建议报案人,毕竟有孩子的血缘关系在,母子关系是事实,可以尝试通过法律途径,替孩子主张这名母亲对其的抚养义务。

    新闻延伸

    110处警,家庭纠纷占六成

    金门路派出所14号警车上两位巡逻民警王大勇和于勇,同事们都说,他们两人的表现无愧于这个“勇”字。从进入警察队伍一线工作,两个各自从业时间都已经超过15年,一起搭档干巡逻民警也有10年的时间。这期间,两人合理分工相互配合,通过细致观察生活中的蛛丝马迹,分析掌握了众多线索,帮助破获了多起重大案件,而多年的办案经验也使得两人各自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平时巡逻和接处警,这种纠纷占了很大的比例,差不多有六成左右,很多是租房纠纷、家庭纠纷、行车纠纷,我们介入和处理起来也很为难,搞不好就会闹得双方都不满意,直接冲我们民警来了。 ”下午4时,巡逻车辆来到逍遥一路,两旁停满车辆,中间只有一条车道,眼看前方有车辆过来,王大勇主动将车停下,找路边一个空处拐进去,让对向来车先行通过。“咱们这个辖区,有不少这样的小窄路,只有一个车道通行,经常有些两边谁都不愿意让谁的,到最后较起劲来,直到破口大骂,还有的大打出手,每个月都能接到三四起这样的警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杰)

原标题:“女婿”报警:快来管管俺的“丈母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