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反宣币流入手中怎么办 快到银行去兑换

首发:反宣币流入手中怎么办 快到银行去兑换

市民阅读展板

首发:反宣币流入手中怎么办 快到银行去兑换

市民签名

首发:反宣币流入手中怎么办 快到银行去兑换

市民兑换“反宣币”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13日,市北区在台东步行街开展以“关爱生命 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和青少年认清“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提高市民自觉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

    据了解,邪教通常打着“强身健体”的幌子欺骗群众,此次活动通过推广健身气功,帮助群众自觉抵制邪教,倡导用科学方式健身锻炼。台东街道市民代表告诉记者,希望大家远离邪教,用科学的健身方式强身健体。台东商业街电子大屏幕循环播放反邪教文艺汇演节目,反邪教志愿者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爱护人民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本次活动还组织市民在“爱护人民币,拒绝使用反宣币”的条幅上进行了签名,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立了“反宣币”兑换点,凡兑换“反宣币”的群众均获赠小礼品。

    市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兑换收缴“反宣币”,意在引导市民认清邪教组织利用人民币进行反动宣传,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必须自觉抵制。在日常生活中同时要做到“不使用不传播不收藏”,对流入手中的“反宣币”,需及时到银行营业厅兑换,从而挤压“反宣币”在社会上的流通通道,减少和杜绝“反宣币”在社会上的流通数量。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警示教育宣传展牌16块,发放邪教宣传资料3000余份、《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5000余封。(本网记者)

--